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捷运站沿线房价也下修! 板南线最为严重平均年跌10%

2016-08-11

今年以来房市交易走淡,房价下跌趋势延烧,恐怕影响到捷运站沿线的房价,今年前5月捷运板南线平均房价从每坪57.3万下跌至51.3万,均价跌幅已修正1成;其中,忠孝敦化站房价修正最明显,今年平均单价79.6万坪,较去年同期的95.7万,下修16.8%。

 

捷运站沿线房价也下修!  板南线最为严重平均年跌10%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协理林泰隆表示,大台北都会区房价有感下跌的趋势扩散,过去市场普遍认为最抗跌保值的捷运站周边房价,也从高房价圈进行有感修正。板南线从西门站往东至市政府站,是板南线,也是北市最精华的区段,但过去一年,除台北车站之外,七个捷运站附近的房价跌幅都超过一成,其中,房价修正最明显的是忠孝敦化站,今年平均房价79.6万/坪,比去年同期95.7万/坪,下修16.8%。

 

永庆房产业管部协理林泰隆分析均价明显下滑的主因,房价跌幅为板南线各站最大,是因为忠孝敦化站附近因成交单价百万以上的房产件数不到3笔,与去年同期量缩近9成,加上今年市民大道与八德路三段巷弄的住宅,成交价格落在6字头。

 

捷运站沿线房价也下修!  板南线最为严重平均年跌10%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林泰隆也说,捷运房价已面临下跌的趋势,加上预售屋市场也出现低价抢客行销,未来大台北都会区房价修正压力仍不减,以台北市辖内来看,目前捷运房价最实惠的是西区的龙山寺站与西门站,以及东区的昆阳站至南港展览馆站,平均房价落在4-5字头之间。

 

「捷运出站就到家」一直是所有人的梦想,捷运附近的住宅由于生活机能好,交通方便,是民众买房时的首选地段,对此,中央政府对房产税改的态度明确,目标将税基调整至贴近至市价行情,可预期房产持有税费恐会持续增加,建议非自用房产持有者,即早做好资产转换,避免资产减损风险再度扩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