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参加台南盐水蜂炮,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

2017-02-10

参加台南盐水蜂炮,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台南盐水蜂炮将于本周六(11)日热情展开,【盐水蜂炮】粉丝团也在脸书提醒参与民众注意事项,以免受伤,举办多年的「盐水蜂炮」这传统是以盐水各角头庙宇的「绕境活动」,也是在台南的独有传统特色,每年举办都吸引大量的信徒与民众参加,也在此提醒大家,如要挤在炮城前挡在神轿前挡蜂是不对的,反而【很危险】,正确的参与是帮忙扶神轿,用三进三退的方式犁蜂,让蜂炮可以一直射中神轿,带来好运。


【盐水蜂炮】也在脸书提醒,参加时不只【眉角】要注意,身上装备也要经过确认再参加会更好,因此提出六大装备注意事项给要参加的民众。

 

一、全罩式安全帽

两侧扣还要特别注意,以免在激烈活动时脱落造成头部,脸部受伤。

 

二、脖子上要围厚、长毛巾保护(不可用围巾)
许多人会在安全帽脖子附近围上毛巾,但是要记得一定要保持毛巾湿润,因为干燥的话容易烧破,因为蜂炮射出很密集所以尽量保持湿润,另外不只为脖子包住喉咙与胸口也是注意的地方。

 

三、塑胶材质的绝不能穿身上
棉质厚外套,外套的面料材质一定要是棉布的。现在市面上的外套很多都是尼龙布料,如果不能确定的话。可以去买牛仔裤布料的外套,汽车修理技师的工作服也是可以的。外套在穿着时,建议穿比较蓬松,不要太贴身。

 

此外,外套和身体间留点空间,可以吸收蜂炮的冲击力(但还是会痛),让自己可以保持犁大轿的战斗力。外套外面的口袋也要注意,开口是否能够开闭,特别是开口横向(手插口袋那种),因为犁大轿三进三退时,人会是跳动的步伐,大轿在后退时,人体背部会偏向后方,如果外套上有开口横向的口袋,会因为身体的跳动跑步而露出开口。蜂砲非常容易飞射进口袋里炸开。所以如果外套上有开口横向的口袋,又没有拉鍊的话。请用针线简单缝起。

 

四、下身牛仔裤
裤子当然是穿牛仔裤最标准,不过和外套一样。不要穿得很贴身,裤管长度建议可以盖住鞋子。不放心的话可以把裤管束起来,这样就能防止蜂炮(特别是喷鼠)从裤管钻进去。
五、合脚的运动鞋

 

提醒大家不要穿慢跑鞋,慢跑鞋鞋面为了透气,大多以尼龙网状材质制作,会有被炸破烧开的风险。平底的休闲鞋比较不建议(脚底部会比较容易疲劳),打篮球用的球鞋会更好,工作用防穿刺钢头鞋也是可以的。

 

六、棉质手套
参加蜂炮活动的民众要戴棉质手套,一般工厂工作用的棉纱手套就可以。如果比较重视手部的话,也可以去五金行买「烧电焊用的厚棉布手套」,但是这种手套不像一般工作用棉纱手套有松紧带,所以带上后要自行用用橡皮筋捆住防止脱手、蜂炮射入。机车用的防风手套、高级机车用的「铁拳」手套,因为这类手套材质大多是尼龙材质,基本上是不行的。但是也可以在这类手套上再穿上工作用的棉纱手套或烧电焊用的厚棉布手套。

 

若无法到场餐与盛会的朋友们也别失望,2/11日也会同步在脸书粉丝团、YouTube频道现场直播,也让网路上朋友感受一下盐水烽炮的威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