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产教父讥天真

2014-01-22

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产教父讥天真 | 文章内置图片

对于房市上盛传北市将泡沫化,房产教父颜炳立:天真可爱。(图片选自网路)

 

冷冽寒风吹入台北房市?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颜炳立指出,不管豪宅或一般住宅房价皆处于高原期,追价力道减缓,他更譬喻,「如花」产品不断在市场上找买家,而「林志玲」产品仍然高价待沽,房市已逐渐降温,「今年台北市蛋黄区一降霜,蛋白区铁定变冷,蛋壳区肯定结冰。」 蛋黄区房市打喷嚏,蛋白、蛋壳区跟着受寒。

 

颜炳立认为,民众从教授、学者听来的言论,全凭房价所得比、租金报酬率等数据来判断房市会泡沫化,不过,房市的热络涨跌,主要是依市场资金、供需、利率来决定,对于资金充足、供给大于需求,且利率低于3%的市场,是不会泡沫化的,这种想法「天真活泼又可爱」。

 

颜炳立分析,房市问题不在于屡创新高的豪宅价,是当一般住宅也涨到中产阶级的薪资水平所不能负担时,民怨当然沸腾,而平价住宅市场,只要捷运所及,无不销售一空,原因就是老百姓希望能买房赚钱,这是促使完销的重要原动力。新的一年房市依旧会再量缩,但需求大于供给的地区,房价就像寒风中的一剪梅傲立雪中,官员与其高喊泡沫化口号,不如善用台北市近郊土地盖好捷运,为人民广建平价住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