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预测颱风带水气 高雄短期不限水

2015-05-08

预测颱风带水气 高雄短期不限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经济部水利署今天(8)日上午邀集邀集相关单位开会检讨高雄水情,由于气象局预测即将有第六号中颱红霞接近台湾,目前高雄地区水情灯号为红灯,期待红霞颱风能带来雨量解渴,将灯号调整为橙灯,审慎评估高雄地区短期是否不再限水。

 

水利署表示高屏溪拦河堰流量虽然已上升,但还不是很稳定,因此决议,实施供5停2第三阶段限水的高雄地区,原本要停水的12、13日将正常供水;灯号则维持红灯警戒状况。

 

高屏溪拦河堰集水区5月4、5日均明显降雨,河川流量于5月7日虽已上升至每秒14.1立方公尺,今(8日)11时河川流量降低为每秒13.1立方公尺,尚非稳定状况,且依中央气象局预测第6号红霞颱风可能带来降雨不确定性高,经各单位综合评析水情,仍维持水情灯号红灯警戒状况,并决定高雄地区原订下週二、三(12、13日)停水2天措施仍暂停实施。

 

水利署上午邀集相关单位开会检讨高雄水情,由于本週降雨挹注,高屏溪川流量回升,加上气象局预测有颱风将接近台湾,外界乐观预估可望解除高雄供5停2限水措施。

 

水利署水源组长林元鹏表示,昨天高屏溪拦河堰从每秒迳流量 8.1立方公尺(CMS)的「停水点」升到14.1 CMS,但今天流量又有点往下降到13.1 CMS,研判仍不稳定,因此只先取消下週的停水措施。

 

他说,中央气象局预测第6号红霞颱风可能带来的降雨仍不确定性,经各单位综合评析水情后,决定维持水情灯号红灯警戒状况。

 

不过,林元鹏强调,如果红霞颱风真的带来雨量,高雄地区水情好转,水利署也不会僵化一定要到週五才公布,会以最快速的方法,也就是说有可能提前宣布解除限水措施。

 

但目前高屏溪流量尚不稳定,水利署已请台水公司、工业局及高雄市政府持续办理相关整备工作,后续将参考中央气象局的预报资料及最新水情条件机动研判供水情势,採取最适当的因应措施,以期对民众及社会影响冲击降到最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