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青年谘询委员会首次召开 林揆期许政策贴近未来需求

2016-11-24

青年谘询委员会首次召开 林揆期许政策贴近未来需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行政院)

 

为倾听青年心声,行政院成立「行政院青年谘询委员会」,行政院长林全担任召集人并于昨(23)日主持第1次会议时表示,青谘会非常有意义,希望成为行政团队与青年朋友沟通、交换意见的平台。透过谘询委员,让政府能更了解年轻人关心的公共事务,也使政策能更贴切社会未来的需要。因此从不同领域邀集委员,扮演协助的功能,使公共事务的运作符合期待。

 

林全强调,青谘会并非邀请委员为公共政策背书,而是希望让不同领域中有见解、想法及特色的年轻人,大胆尝试从各种观点提出建言,让政府瞭解政策需要加强与改善之处。

 

青年谘询委员会首次召开 林揆期许政策贴近未来需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行政院)

 

林全指出,太阳花学运前后,就有许多年轻人透过网路表达不同声音;学运之后,年轻人对于公共事务的参与和热情,令人感动。为使社会永续发展,政府在订定公共政策时,年轻人就是公共政策的主角,因此一定要有年轻人参与。台湾过去的政府组织与政治运作方式缺乏年轻人参与,导致政务官养成的管道侷限,这需要从制度面根本来改革。期待透过青谘会让年轻人以热心和热诚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并锻鍊成为优秀政务官,进而推动公共事务。

 

林全表示,青谘会副召集人由政务委员唐凤担任,今天将从青年代表中,再推选出一位副召集人。未来每3个月召开1次会议,针对公共政策进行沟通及讨论。「行政院青年谘询委员会」共聘请25位青年代表担任委员。包括青年创业、教育及文化、产业、劳动权益与社会福利等领域知名人士和原住民与客家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为相关政策提供意见和经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