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老师真伟大 台中岭东高中杨主任掏钱救助弱势孩童

2016-08-15

「老师是学生的再生父母」,这句话真的没错!台中岭东高中汽车科主任杨锡欣,在这30余年的教师生涯当中,每个月都把导师津贴拿来当班费用,甚至自掏腰包的帮学生盖宿舍,这样种种只为了让弱势孩童可以在放学之后有良好的读书环境;也出身自清寒家庭的杨主任,对于弱势族群的那种同理心也改变了许多高职生的命运,被教育部选为教育家典范人物。

 

老师真伟大 台中岭东高中杨主任掏钱救助弱势孩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小杨锡欣家境不好,而因为想学一技之长赚钱的他,因此放弃了高中榜首的升学机会,但也因为这样更了解弱势同学的需要,杨主任说:「读私立职校的学生,不是学习弱势就是家庭弱势,和我很像,所以我希望我的经歷可以激励到他们。」而似乎这样的经歷也真的协助到小朋友,杨主人让自己的教过的学生在全国工科技艺竞赛当中,抱回18次金手奖、九次优胜;也在全国技能竞赛当中六次进入前三名,七次优胜;全国小论文竞赛当中,得到三次特优、十次优等以及多达二十二次的甲等。

 

在岭东高中当了20多年导师的杨主任,从来没有向学生收过班费,还把每个月的3000元导师津贴当作班费,甚至还自掏腰包把学校的实习工厂改造成学生宿舍,提供给那些弱势学生可以在学校后有完善的环境学习课业以及技术。

 

老师真伟大 台中岭东高中杨主任掏钱救助弱势孩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提供这些设备之外,杨主任也像「7-11」一样,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跟学生跑步,下课之后陪学生课辅,让学生可以跟上学校进度;曾经拿下全国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小辉聊到过去的高中时光时表示,一开始连26个英文字母都不懂,但现在可以看懂原文的修护手册,这全都是杨主任的功劳。

 

这样伟大的教师,救起了许多因为没有资源而读书有困难的小孩,在这边,也要认真的跟杨主任说声:「您辛苦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