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正式开火! 谷歌将警示.cn网域

2015-04-03

正式开火! 谷歌将警示.cn网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Google 表示不再信任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 (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CNNIC)所颁发的网站凭证,因此不久的将来,用户使用 Chrome 浏览器到访中国以 .cn 结尾及使用 CCNIC 凭证的网站会弹出安全警告讯息,表示网站并不可靠。

 

全球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终于要和中国官方呛明!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公佈,旗下Chrome浏览器将不再接受中国互联网路信息中心(CNNIC)认证的任何网站,意味着网友们进入中国网站,画面中都会出现警告讯息,告诉用户们这网站不安全。

 

事源是由于今年 3 月 23 日 Google 发现了中国 CNNIC 允许埃及公司 MCS  在 20 多个不同的 Google 的域名发佈<未经授权的凭证>,让用户连结这些假凭证网站时有机会受到骇客的中间人攻击。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得知后表示,Google的决定是「不可接受、不明智」。

 

Google这个月1日更新讯息表示,因为一连串的事件,未来Chrome会将附有「.cn」的网址列为「不安全网站」,并在下次更新后,使用者就可看到相关的警告讯息。

 

受影响的网站,包含所有「.cn」的网域名称,换句话说,几乎是所有的中国网站,连银行跟政府网站都包含在内。当Chrome使用者想连线这些网站时,画面就会出现警告讯息,告知使用者这些网站并不安全。

 

事实上,Google与中国的矛盾纷争已不是第一遭,2010年因内容审查问题,搜寻服务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后又在2014年,中国官方就在圣诞节封锁Google旗下的Gmail,引发全球譁然。

 

Google 表示在一段有限时间里,用户到访这些网站仍会标记为可信任。除了 Chrome 外,Firefox 及微软也会跟随取消信任 CNNIC 的证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