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升息效应显现 对岸城市将调高房贷利率

2017-02-10

升息效应显现 对岸城市将调高房贷利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大陆多个地方银行,包括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将广州的首套房利率从八五折调高到九折及以上。耶包括了青岛、大连、珠海等地的部分银行利率优惠。

 

通常房贷利率以基准利率八五折计算,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4.9%,新的政策内容要求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九折。在北京的房地产交易仲介表示已收到政府通知,将于8日起执行新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要求,而签署网签合同的第二套个人住房(含新建住房、二手住房、置换式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人行确认货币市场加息的结果,代表房贷利率存在大幅上调的风险,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而从歷史数据比较来看,合理的房贷利率应该在5.5%左右,比目前的水准高出100基点。也就是说假若遵照5.5%的水准,折扣过的房贷将消失。

 

姜超进一步指出,去年起大陆房地产市场的异常繁荣,本来就没有人口结构的支撑,全靠天量的房贷支撑,如果未来房贷利率持续上行,加上政府对部分一二线城市投机购房限购限贷的铺开,房地产销量或将持续下行,则房地产市场的严冬将到来。

 

房地产身为不动产,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时好时坏,2010年10月之后,为抑制房价暴涨,房地产调控趋于严厉,房贷相对利率开始回升。可见要到对岸投资,仍要看大局势的走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