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外资掌舵 台股今挑战万点稳关

2015-04-28

外资掌舵 台股今挑战万点稳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外资上周狂买台股26.3亿美元,创下2007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周买超金额,不仅推升台股上周涨幅高达10.84%,也将台股推上亚股吸金王宝座。

 

台股昨(27)日盘中最高点达10002.58点,这次台股上万点以外资买盘为主,主要由权值股担纲演出,外界认为此次万点行情市场相对偏「冷」,散户参与度不高,股民较为无感。

 

成熟市场投资气氛乐观,不仅欧美日股市连袂创新高,宽松资金更在上周疯狂涌入亚股,摩根资产管理指出,其中,外资终结连4周对台股卖超,单周狂买台股26.3亿美元(约新台币790亿元),创近8年以来单周最大买超金额,不仅推升台股上周涨幅高达3.58%,也将台股推上亚股吸金王宝座,随着台股万点行情来临,资金活水能否延续将是观察重点。

 

台股今日挑战站稳万点大关。事实上,观察外资对台股上周买气大爆发,可发现外资有意拉抬台股至万点态势,台湾经济基本面和企业获利动能明显优于韩国,搭配股市估值又低于印度,因此,随着美国企业获利表现亮眼、「沪台通」题材发酵,激励外资持续回补。

 

除了台股资金行情热络,亚洲因为题材多元,且企业获利前景优于其他新兴市场、企业持有现金比重和配息率较高,备受国际资金注意,其中,印度已获外资连10买,上周再获外资加码22.23亿美元,创2年(2013年2月)来买超之最;南韩同样买气不坠,资金上周再加码南韩19.43亿美元,同样为近2年(2013年9月)来单周买超最多,连续买超周数已来到第4周。

 

除了强健的经济基本面,亚洲国家更深富价值优势,MSCI亚太(不含日本)指数的本益比仍处于歷史低档,目前为13.7倍,较欧美的16.5-17.9倍低,股价净值比仅1.8倍,不仅低于自身平均的1.9倍,更低于欧美的2-2.9倍,随着估值重新评价而有上调机会,现在走的正是价值重估行情,因而在这波全球资金行情中得以脱颖而出。

 

专家认为,台股价量齐扬,多头反攻气势旺盛,搭配类股轮涨趋势成形,技术线型又呈现向上突破性走多格局,短多走势仍具延续性,只要没有重大利空传出,再见万点指日可待。但台股短线急涨后,不排除有拉回压力,宜多加留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