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消灾祈福盐水放蜂炮 月津港灯节闭幕喊停

2016-02-17

 

消灾祈福盐水放蜂炮 月津港灯节闭幕喊停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计28日闭幕的盐水月津港灯节,因台南地震灾情,将取消闭幕音乐会;盐水蜂炮体验营配合盐水蜂炮照常举办,学员将在炮城上写下祝福的字句,为灾民、为台南祈福。连续多年举办的楠西江家古厝音乐会也将暂停。

 

连续第五年举办的月津港灯节,1月30日活动登场前,因霸王级寒流带来的强风吹坏多座艺术花灯,启灯晚会首度取消,而受到强震重创台南的影响,过年期间的假日表演活动全部取消,28日的闭幕音乐会也已决定喊停,为五年来第一次启灯晚会、闭幕音乐会全部取消。

 

 

消灾祈福盐水放蜂炮 月津港灯节闭幕喊停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台南盐水元宵蜂炮活动本月21、22日登场,主炮城由两座「招财进宝财源滚滚来」及一座「洛阳舰」造型组成,武庙管理人林益仁说,主炮城总计有60万支沖天炮,将于22日晚上9点集中在盐水国中操场施放,欢迎大家元宵夜享受「洛阳舰的炮轰」。主炮城目前矗立在盐水国中操场,里面尚未装上沖天炮,林益仁说,主炮城将装上60万支沖天炮与烟火等,武庙也在马祖的尊王庙绑三座各长24台尺的炮城,将在22日晚9点同时施放。

 

「放蜂炮」原先的用意就是消灾祈福,此次台南地区发生强震,夺走116条宝贵性命,希望能藉由元宵节盐水蜂炮的民俗活动,为台南人祈福,希望往生者安息、生还者平安远离灾难,因此今年活动照常举行,且规模依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