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陆客利多显见地价 日本8年房市首见涨

2016-03-23

陆客利多显见地价 日本8年房市首见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日本国土交通省首次公布上涨消息,也是1990年初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第3次上涨。22日公布今年公告地价,2015年日本土地价格上涨0.1%,由于访日外国游客剧增以及城市加紧再开发,投资资金流入,公示地价上涨还扩大到了地方。但是没有受到这些恩惠的地区,地价则呈持续下滑趋势。

 
访日游客不断增加,刺激了旅馆、商店等用地需求,是推高日本商业地价的主要原因。随着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游客数量的激增,银座和心斋桥与其他游客经常光顾的商业区地价普遍呈两位数上涨。大都市住宅用地回温,东京、大坂、名古屋三大都市圈上涨0.5%,但人口减少的地方都市下挫0.7%,日本整体住宅用地连续8年下跌。不过在商业用地的带动下,日本全国平均公告地价时隔8年首次上涨。 

 

陆客利多显见地价 日本8年房市首见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东京银座日本百货商场大丸的旗舰店心斋桥店2015年(截至2016年2月)的免税品销售额较上年提高了2倍以上。秋叶原电器店laox在2月在该地开设了该公司最大规模的免税店等,为应对访日游客增加,没有停止投资。而银座四丁目的「山野乐器行」每坪1亿3千万(约台币380万元)。另外,商业用地涨幅排名前十的商圈中,有6处位于大坂。随着访日游客增加,酒店明显供不应求,酒店用地的竞争十分激烈,这也是地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带动城市地价上涨的因素就是城市再开发。银座部分精华区正在重建开发,新商业设施如雨后春笋以迎接大幅增加的外国旅客,特别日本银行(央行)实施负利率,投资热钱流向东京都心。东京商业用地较去年涨4.1%,大坂府更涨了4.2%,主要是陆客急增,市区抢建新旅馆,闹区心斋桥某地段较去年涨45.1%,涨幅全日本最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