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达电:陆绿能设备商机30亿元

2015-03-24

台达电:陆绿能设备商机30亿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达电副总裁郑安今天表示,今年中国大陆建置电动车电池、充电桩及太阳能、风能转换器等绿能设备的市场规模约有1亿美元(新台币约30亿元),正是台达电大举投入的领域。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将一辆大型货柜车,改装为绿能数据中心设备展示车,在大陆巡迴展示,今天并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郑安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郑安指出,大陆像是电动车市场,在美国特斯拉的刺激下,去年就卖出8万至9万辆电动车,进而衍生出大陆全境对充电桩的需求。


他表示,像是与台达电有业务关係的江苏万帮汽车,计划3个月内在大陆设置2000个充电桩,今年底前更将设置1万至1.5万个充电桩,解决电动车充电不方便的问题。在这方面,台达电可配合业主需求,提供产品协助。


除绿能产品外,台达电先前取得上海迪士尼乐园数据中心电源设备标案,受到法人注意。郑安对此指出,台达电提供的是数据中心内的电力管理、散热及不断电系统的设备,未来还将包括园内的电动车充电装置。


此外,大陆目前推动的「智慧城市」系统,台达电目前在重庆、渖阳、扬州、杭州及新疆部份城市,也已取得部份标案,并展开建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