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南茂今年营业额优 预估上海厂3年扩产营业额上看2亿

2016-03-18

 

南茂今年营业额优   预估上海厂3年扩产营业额上看2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茂董事长郑世杰表示,今年营业额表现可较去年成长个位数百分点,去年每股纯益2.54元,预估2018年南茂在中国大陆上海厂产能扩充后,每年可带来2亿美元营业额,预估三年后,上海厂LCD驱动IC产能将占南茂总产能40%,明年起开始挹注营收。
 

展望今年营运表现,南茂董事长郑世杰表示,今年营业额表现可望较去年佳,成长幅度大约在个位数百分点,今年主要营运动能来自于大尺寸面板驱动IC、利基型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niche DRAM)和微机电(MEMS)领域。

 

 

南茂今年营业额优   预估上海厂3年扩产营业额上看2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展望中国大陆上海宏茂微电子布局,郑世杰表示,在客户要求下启动上海厂驱动IC产线投资,规划3年时间,将扩充上海厂金凸块月产能到5万片,中小尺寸面板驱动IC所需玻璃基板封装(COG)以及大尺寸面板驱动IC所需捲带式薄膜覆晶(COF),月产能到9200万颗。预计到2018年,南茂上海厂的驱动IC封测产能,将扩增到总产能的40%,预估到2018年,上海厂扩充后每年可带来2亿美元的营业额。

 

郑世杰在16日下午出席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法人说明会中表示,除了看准大陆面板厂的需求之外,有意入股南茂科技结盟的中国大陆紫光集团,也表示将介绍京东方、华星光等客户。

 

郑世杰说,目前重启上海厂的2亿美元投资案,虽然部分最终客户端指向中国大陆面板厂大呎吋面板的驱动IC需求,但由于这方面的驱动IC设计业仍在起步阶段,也因此预估下单的客户仍以台湾的IC设计业者为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