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涨跌幅放宽 台股卖压沉重

2015-06-01

涨跌幅放宽 台股卖压沉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涨跌幅今天开始放宽到10%,不过新制上路,台股盘中跌幅超过百点,包括宏达电、宸鸿等也都快速走跌,显示市场仍观望涨跌幅放宽的效应。受到美国及韩国经济表现欠佳,国际股市连袂走疲冲击,外资锁定台积电、鸿海、面板双虎等权值股掼压,台股今天(1日)一度重挫逾百点,盘中虽见特定买盘点火高价股,试图稳住多头军心,但仍不敌沉重卖压,终场下跌75.38点,以9625.69点作收,跌破9700点及月线、季线等支撑,成交值912.38亿元。

 

 

各类股跌多涨少,其中电子、水泥、食品、塑胶、航运、玻璃等跌幅都超过1%,纺织、电机等逆势走扬。权值股方面,双千金走势稳健,但遭外资调降第3季营收成长率的台积电下跌1元,鸿海、面板双虎等多头指标跌幅更达1.8%至4%不等,业绩不振的宏达电,也在特定法人弃守下,重挫近5%,跌破百元关卡。

 

 

个股涨跌幅放宽至10%新制,让业内主力纷纷放手而不敢造次,包括久大、讯利电、欣巴巴等小鬼股都以跌停板作收,投资人一天就损失10%。另一方面,也有基本面看俏或筹码稳定的个股如凌华、丽臺、利勤、毛宝、科风、茂硅、年兴、全达、江兴等拉出涨停板,让手中有股票的投资人乐开怀。

 

 

台股今天开盘后,上演开低走低的走势,到了9点40分指数快速下跌百点,包括宏达电、宸鸿等都快速走跌。台股从今天6月1号开始,个股涨跌幅从7%放宽到10%,同时也将融资维持率提高到130%,不过新制上路,台股盘中跌幅超过百点,其中科风开盘涨停,久大却是跳空跌停,纷纷成为台股史上涨跌停10%的头1家。

 

 

统一证券认为,台股上週虽站回季线,但攻击力道不强,在6月内有交易制度改变、景气走势不佳,外有升息利空与希腊问题未解等变数下,仍处上有压、下有撑的狭幅震盪格局。操作上因涨跌幅放宽至10%,风险明显提升,建议以半根停板当追价参考,且避开有流动性风险个股。

 

 

现股当沖标的扩大到超过400档股票,再加上6月底松绑融资融券限额,金管会的整套台股扬升方案预计可提高5%到10%的台股成交量,但今天台股除了高价绩优股之外,多数个股均处偏弱整理格局,有投资人担心,散户如果操作不慎,损失将会扩大。

 

 

金管会强调,拉高涨跌幅是中性机制,也许少数人一开始会不习惯,但也可让投资人更注重投资风险,提高股市操作的风险敏感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