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疑隐匿疫情 200名武陵客染诺罗

2015-02-24

疑隐匿疫情 200名武陵客染诺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疑似隐匿诺罗病毒疫情导致扩散感染,根据台中市卫生局统计资料显示,已有217名疑似染病患者就医;目前已勒令业者停止供餐,并展开稽查。

 

对于游客疑似集体感染诺罗病毒,业者也坦承有员工感染诺罗病毒,而台中市卫生局在22日勒令业者停止供餐后,已立即进行稽查;台中武陵富野度假村也在23日下午发出「封馆公告」表示,「即日起全面封馆,直至食品安全卫生无虞后开放」。

 

台中市卫生局获报后已勒令渡假村餐厅暂停供餐,并派员採验检体,以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是病毒感染所致,检验报告将在一周内出炉。

 

23日上午7点30分,台中市消防局接获通报,富野渡假村内有2名旅客因身体出现不适,唿叫救护车下山就医,分别是家住台北的7岁王小弟与高雄的68岁刘姓妇人,王小弟自22日晚间就不停发烧、头痛、呕吐,送医途中,他在救护车上还吐了两次;刘妇表示早上起床后就腹泻不止,救护人员将两人送到梨山卫生所救治。

 

除了富野渡假村爆发群聚感染外,邻近武陵山庄也有投宿民众向媒体爆料出现肠胃不适症状,中市卫生局证实有派员到武陵山庄、国民宾馆进行疫情调查,根据当地医疗站统计,短短3日内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就医人数逾200人,人数还不断攀升中。

 

台中市卫生局长徐永年指出,21日接获宜兰县卫生局通报,有41名游客投宿富野渡假村后,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到宜兰就医,22日就派员到该饭店进行食物、环境、资材及人员检体採检,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是诺罗、轮状病毒感染,检验报告将在一周内出炉。

 

徐永年说,富野渡假村坦承,过年期间陆续有5名员工出现肠胃炎症状,目前已勒令其餐厅暂停供餐,并进行环境卫生改善,也要求业者公告现为诺罗及流感流行期,请游客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他唿吁,民众如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宜先禁食并就医。

 

疾管署中区防疫指挥官王任贤指出,食物中毒不会合併发烧症状,而轮状病毒主要是侵犯5岁以下儿童,推测该群聚感染比较像是诺罗病毒感染;他强调,诺罗病毒就是肠胃型流感,传播力极强,主要透过粪口传染,其潜伏期2至3天,病程也约2到3天,如患者发病2到3天未趋缓宜速就医。

 

徐永年强调,第一批就诊的41人,都食用过生鱼片、鱼汤、清蒸鱼及炒高丽菜,卫生局已採检体送验;但他也坦承,根据辖区责任医院监测,春节前后因感染诺罗病毒上吐下泻就医的个案约爆增2成,显示诺罗病毒正在流行。

 

富野度假村公关黄庆安表示,疫情发生后为了安全卫生,已停止供餐,并全力配合卫生局调查,饭店也将进行全面消毒,于是初步暂订今明2天封馆,但也可能延后,要等到台中市卫生局确认完全安全无虞才会开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