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绝对想不到 网购主力是退休族!

2015-05-21

绝对想不到  网购主力是退休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万事达卡最新调查发现,网购首度超越线上聊天成为台湾民众上网目的第一名,显示电子商务交易模式已成为国人购物相当普遍的方式,但近九成民众仍对支付安全和方式存有疑虑,期待更简便的网购付款程序。而万事达卡调查也指出台湾民众的网购满意度自2013年的71%提升至74.2%,比例居大中华区冠军,显见「电子商务」已逐步成为消费主力。

 

资策会预估今(2015)年电子商务产值将突破兆元大关,年成长至少14%。万事达卡今(20)日公布调查发现,过去3个月内曾有「网购」行为的民众,占比达94.6%,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亚太区14个国家中排行第3,仅次于中国大陆的98%及韩国的96.8%。

 

进一步分析网购消费者年龄,50~64岁中壮年族群的全部受访者,在3个月内平均每人购买6.2项商品,高于18~24岁年轻人的91.9%,打破年轻人才会网购的既定印象。最爱买的商品分别是机票、服饰及线上游戏产品,其中买机票的比例从2013年的17.3%成长至42.2%,花费金额高达7,710元,成为大中华区冠军。

 

在交易的过程中,民众最在乎的前5大因素是交易安全性(88.4%)、简便的付款程序(87.2%)、网站名声(87.2%)、退换货机制(85.0%)和商品的实质价值(84.8%)。尤其在网路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的情况下,44.4%表示曾因为不放心支付系统而拒绝消费,显示电商须兼具安全的资讯系统及简便的付款方式,才能成功打开销售量。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指出,随着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上路,跨境、跨产业、跨虚实的商机为台湾电子交易市场打下根基。不过,多数民众仍期待更安全、更简单的付款程序,以去(2014)年万事达卡推出的MasterPass服务为例,利用加密机制和一次性的资料输入,可免除繁杂的付款流程,将能更提高消费意愿,创造网路商机。

 

万事达卡最新网路购物调查係于2014年10月至12月进行,共计访问来自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25个市场。其中,亚太区调查报告是根据14个市场中7000位年龄在18至64岁拥有银行帐户,且每周至少上网一次的消费者,就各国消费者网路购物习惯与观念评估网路购物的整体趋势。参与万事达卡网路购物调查的14个亚太地区国家为:台湾、泰国、中国、日本、韩国、澳洲、马来西亚、纽西兰、越南、香港、印尼、新加坡、印度及菲律宾。

 

台湾民众最爱在网路上购买东西前五名包括机票、服饰、线上游戏产品、超市与大卖场以及家电等电子用品,其中网购机票的比率,自2013年的17.3%一举成长至42.2%,且有4成多的台湾民众过去3个月花了7710元在网购机票,站上大中华区之冠,显示上网买机票的手续益发简便,深获消费者青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