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微创业正夯!滑手机也可以做生意

2015-07-13

微创业正夯!滑手机也可以做生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时下流行的脸书、LINE社群网站,不仅具有交友功能,还能让你赚大钱?网路平台的使用方式越来越多元,有许多使用者发挥在地特色,运用新趋势的网路平台微创业。大学生陈卓妤成立脸书粉丝团卖肉粽,单周卖出五百颗,销售成绩实为惊人。这代表未来销售模式及管道迈向多元,而网路的无远弗届,将开创更多商机。

 

脸书粉丝团「马麻厨房」上一张张美食照片相当吸睛,肉粽、馒头、油饭等品项,都是联合大学三年级学生陈卓妤和母亲邱美娥自制,每月平均可卖出近六百分,其中肉粽曾创下单周卖五百颗的成绩。陈卓妤表示,「真的是始料未及!原本抱持分享的心态,在脸书上贴出美食照片,没想到竟开始有人询问团购。之后,她与母亲决定成立脸书粉丝团,将讯息转贴到其他社团行销,订单累积快速,客群遍及学生、上班族。

 

不仅可以卖肉粽,脸书上也出现在地化的网路跳蚤市场。平台上新成立社团「沙鹿(全新/二手)跳蚤市场」有五万多名团员,商品从衣服、饰品到床、健身器材应有尽有。版主表示,原初衷是「希望将废物变黄金,重新赋予物品新生命。」没想到回响热烈,成为台中海线地区最夯的脸书社团。

 

目前微创业的触手除已伸向脸书、LINE外,也悄悄的在Twitter(推特)掀起热潮,成为微创业工作者的虚拟柜位。从这些例子可得知,庞大的资金已不是创业的必需品,重点是,能从生活中发现契机。就从现在起,开始你的微创业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