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家人熟睡不知火警,家猫反而救了全家

2017-02-19

家人熟睡不知火警,家猫反而救了全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家中有养宠物的民众可要好好对待,在加拿大就发生了一起居家火警,特别的是叫醒一家人的不是警报器,而是自己养的宠物猫咪?!

 


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处社区日前发生一起火灾,当时刚好发生在半夜,屋主一家人正在睡梦中,也没察觉到家中有失火现象,刚好这家人有饲养猫咪为宠物,可能是宠物天生警觉性较强,也与家人相处已久,在开始冒浓烟时,宠物猫咪迅速地往主人房冲跑过去,话说回来,猫咪基本上不会主动咬人,就在火灾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情势前,突然大口地咬主人家太太的脚趾头,妇人当场痛醒,并也发现屋内已经浓烟密布,所以赶快叫起全家冲出屋外,并赶快通知当地消防局。

 


据报导,消防队长格兰特(Trevor Grant)表示,收到报案到达现场时已经看见屋内全家人已站在屋外,也一直向救醒他们的家猫摸头感谢。消防员立即展开灌救,在这起火灾中并没有人伤亡,由于火势不大,所以很快就控制住了!

 

 

格兰特指出,让动物来看守是否有火灾作为防范,不是正确的事情,唿吁民众还是加装防火设施,或是警报器,较为安全,不过格兰特也透露,动物因为可能有灾难来袭叫醒主人的案例是有的,但是都是狗比较多,这次是家猫反而是第一次遇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