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别再炒房了!澳政府严抓投机者

2015-06-10

别再炒房了!澳政府严抓投机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澳洲财长Joe Hockey不相信打击外国人违规投资房地产市场会妨害海外资金投资其他澳洲经济领域。澳洲政府周二表示,将扩大严查外国买家购买住宅时,是否违反外国人购屋法规,调查方向集中在来自中国等地的投资人。

 

 

澳洲调查违法买房迄今已查出195宗涉嫌违法案件。 Hockey说,若调查下去,这涉嫌违法案件的数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澳洲正在大力查缉外国人炒房,且进展迅速。澳洲国库部长9日表示,调查案件从上个月的100例左右增加到195例,且称只是冰山一角,示意调查规模还会扩大。

 

 

自从政府执行更严格的法规以来,将近200宗外国人非法购买澳洲房产的案例被揭发。Hockey9日表示:「我了解到更多类似案例会浮上水面。」被问及此举是否损害澳洲作为外国投资目的地的形象时,Hockey回应道:「一点儿也不会。打击外国人违规购房是尊重现行法律的完整性,我们只是对违反规定的人实施惩戒。」越来越多外国人、特别是中国大陆人在澳洲投资房地产,雪梨与墨尔本等大城市的房价飙涨,当地民众买不起,怨声载道。澳洲政府今年宣布取缔外国人非法购屋,根据法规,外国人购买现二手屋需得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但新建房屋不在此限。

 

 

 

Hockey说,在展开调查的第1个月,即查出数十起案件,所涉及的不动产价格,在30万到4,000万澳元(在717万到9.56亿台币)区间。Hockey表示,目前调查的案件价格介于30万至400万澳元(约新台币720万至9,650万元)之间,其中40件是澳洲人检举的,另外24件是购屋者自己承认的。

 

 

Hockey预期未来数周内,会进行更多房屋买卖调查,并决定是否强迫买家卖掉违法买进的房产。法令规定外国人在买房时,除非获得当局批准,否则只能买新屋,不能购买中古屋。澳洲5年前开始加强规范外国人买房的法则,只准他们购买新屋,藉此提振澳洲房市。

 

 

根据相关法令,澳洲当局可依照外国投资条例,允许非长期居留的外国人购买成屋,但当他们居留签证到期时,就必须卖掉这房产。

 

 

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4月表示,中国去年投资澳洲金额达276亿澳元,已超越美国,成为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当中近半流入的资金进了不动产市场。由于澳洲人愈来愈难置业,让澳洲政府承受的压力不断增加。

 

 

持续多年歷史低点的利率水准,让人担心由投资人推升的房市可能崩跌,尤其来自中国与东南亚投资人的购买,让房市问题变更棘手而引起政府注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