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年终投资艺术品挂帅 翻倍成长受期待

2016-12-29

又到了领年终奖金的时刻了,你打算如何运用这笔钱呢?专家表示,近年除了一般有价证券以及金融市场推出的理财方案外,更多人选择投资高单价的艺术品,如钻石或木雕,甚至有名媛贵妇早在几年前就进场木雕市场投资收藏,如今价值已翻倍成长!

 年终投资艺术品挂帅 翻倍成长受期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说:陈建铭说,好的木雕价值几十万到几百万都有,高升值空间是现阶段收藏市场的宠儿。

 

「兰弟艺品」董事长陈建铭指出,这两年投资市场普遍下滑,唯独木雕行情逐年攀升,好的木雕价位在几十万到上百万以上很正常,尤其老料、手工木雕行情仍在看涨,升值空间非常大。木雕艺术品可以分为普通木雕和精品木雕两类,从材质上区分,有黄花梨、桧木、樟木、牛樟木、金丝楠木等,陈建铭说,其中以崖柏、樟木、黄桧备受藏家追捧,一座随形而雕的崖柏根雕就能拥有30万新台币起跳的身价,再隔个几年,价格翻倍不是问题。

 

陈建铭指出,手工木雕的价位未来还会继续上涨,因为木雕属于资源性收藏,好料稀缺,光木料就已是身价百倍,再者,市场上还有一批木雕收藏爱好者正活跃着,一看到良品就会毫不犹豫出手。「同样的,师傅的雕刻手法至关重要」,陈建明说,大师级别的作品具有上百万元的高价不足为奇,像兰弟艺品的木雕是由福建根雕大师侯和炎量身打造而成,样样讲求细緻珍稀,「木雕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行业,所以才值得收藏」。

 年终投资艺术品挂帅 翻倍成长受期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说:《一代宗师(禅定)》,百年黄桧树根-侯和炎作品

 

艺术投资不只木雕,陈建铭提醒,喜欢珠宝的人,也可以从钻石投资下手,钻石体积小、价值高,再加上被赋予「忠贞爱情」的至高意义,浪漫与经济价值兼具,从经典的GIA六爪钻戒、四爪钻戒到华丽的铺镶款式,严选八心八箭的钻石,都有其拥护的消费群众和市场,陈建铭指出,投资钻石的平均年回报率一般稳定在3%~5%以上,根据不同品质的钻石升值幅度也会不尽相同,但整体来说钻石保值力强、回报稳定,同时也能保有投资上的极大弹性。

 

陈建铭表示,现阶段大家多着眼于「工业4.0」、「物联网革命」、「货币民主化」,但他认为「艺术」也将达到全新局面,因为人类生活绝对缺少不了软性气息,结合艺术和投资,从木雕及钻石当中体会鑑赏趣味,提升个人生活品味,打造高格局视野,才是未来人类生活必要发展的方向。

 

年终投资艺术品挂帅 翻倍成长受期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说:陈建铭表示,兰弟艺品着重品质把关、打造口碑,同时提供比银楼更优惠的价格,回馈给消费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