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黄瓜切成这样还不会断!

2016-07-27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他是李卓,来到台湾之前,就已经是北京、广州等地多间星级饭店的主厨。现在32岁的他,15岁时选定人生方向后,就再也没离开过料里的世界,拿着刀子细细将小黄瓜切片,他说这道叫做「蓑衣黄瓜」,是一道刀工菜,整条黄瓜切片过后不会断掉,能拉起变成一长串,捲在一起如花瓣般绽放着。李卓说这道菜非常费工,在一般餐厅已经不多见了。

 

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黄瓜切成这样还不会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两年前,李卓为爱来到台湾,跟着太太回到台中,投入创业,让北京胡同里的迷人风味在台中巷弄飘香。这道「老醋川耳」是李卓当学徒学成后自己设计的第一道凉菜,对他来说这是一道翻转命运的料理,连续好几个月拿下餐厅买得最好的凉菜评比。

 

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黄瓜切成这样还不会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厨为了爱情,来到台湾,与太太许惠珊一起在台中的巷弄间,分享家乡的好滋味,投入创业后,初期营运状况,并不如预期,毕竟北京料理,在台湾并不如其他异国料理如义大利麵、寿司等,广为人知,对曾经风光的李卓而言,是一大挫折,也是一大考验,经过2年的用心经营,总算慢慢地打开知名度,现在的李卓,很享受在台湾的生活,来到台湾重新开始,也再次挑战成功,知道自己的厨艺在异地也能受到肯定,就是他现在最大的满足。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