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健康从这里下手 - 电霸鲜科技有限公司 徐善总经理

2016-07-25

将食物放入冰箱中冷冻或冷藏,是一般家庭最普遍,也是最实用简便的贮藏方式;近年来,随着科技创新演进的速度愈来愈快,带动一连串的技术变革,也让食物冷冻冷藏保鲜,有了另一种全新的聪明选择。

 

 

健康从这里下手 - 电霸鲜科技有限公司 徐善总经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全新科技震撼上市 健康美味再升级

「DENBA+」是日本研究开发的高科技静电保鲜装置,透过独特的技术,让冷藏库内产生静电场,透过电子的细微震动,让水分子即使是在冰点下,依然不会冻结,不会产生冰晶,创造出低温的保鲜环境,产生抑制细菌的作用,有效防止食物酸化、腐化,延长食物的鲜度与寿命。

 

为了让国人也能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健康,徐善特别在臺北市北投设立「DENBA鲜」展示推广中心,进而延伸推广至全臺湾。DENBA鲜是由一部静电主机以及放电板组合而成,只要将装置放在家用或商用冰箱、冷冻冷藏库,利用低压静电场产生生物电流,产生与水分子保持同一频率的静电隔离,电子时机的推动与细胞中的水分子产生共振,使食物的细胞活性,延长食材保鲜时间,且静电场内防止食材氧化同时也引起抑菌作用,使食材保鲜得以实现。

 

一般家中冰箱因放置多种不同食物,容易因气味混杂,产生异味,而DENBA鲜因拥有「氧化还原,延长食物保鲜」、「产生特殊静电波,活化水分子」、「冰点不结冰,保留鲜味」三大功能,则可让冰箱内的空气保持清新,让食物更保鲜。

 

此外,徐善也引进另一项DENBA+的系列产品-炸物用调理辅助装置DENBA FRYER,运用与DENBA鲜相同原理的独特静电系统,简单加装在既有的油炸设备上,即可提高食物热度的传输率,发挥抑制食用油氧化的功效,透过水分子细化,昇华成气体而蒸发,阻挡油分进入食物里,食物本身也不须裹粉油炸,不仅有效缩短油炸时间,产生的油烟也相对减少,大大降低身体的负担。

 

 

健康从这里下手 - 电霸鲜科技有限公司 徐善总经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勇于尝试 发现新契机

被DENBA+这项突破性技术深深吸引的徐善,也期盼能透过一群理念相同的团队力量,让更多人体会新科技的奥妙与震撼力,创造更广泛、更普及的应用服务发展,进而对臺湾的餐饮业,带来一些新的启发。为此,徐善特别邀请多位餐厅主厨,亲自为他们示范使用DENBA FRYER油炸食物的测试过程。他将海鲜、水果、蔬菜、馒头等不同类别食物同时放进油锅,结果,清甜的蔬果不仅没有被海鲜味覆盖,食材之间也不会相互干扰、串味。徐善说,这个原理就是因为食物放进油锅后,只有食材表面直接接触热油,内部则是利用水蒸气的热气闷煮,与微波炉利用水分子产生共振释放热能,进而把食物煮熟的概念相近,却没有微波炉的诸多使用限制,有效降低用油量及油炸时间,且能大幅降低致癌物丙烯醯胺的产生,更可快速封存食材的鲜美与营养,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口感。

 

此外,徐善也尝试将DENBA+的技术,应用于花卉栽植;他发现,放置在静电波空间的盆栽,不仅发芽率与发芽速度明显提高,且较无此装置的盆栽茂盛翠绿,甚至将已枯烂的盆栽放置在静电波空间里,看似奄奄一息的根叶,却奇蹟似地重新启动新生命,新嫩芽也悄悄探出头,印证了DENBA+释放的高频低压静电波,确实是一项能够成为促进食材细胞活化,进而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新科技。

 

 

 

健康从这里下手 - 电霸鲜科技有限公司 徐善总经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是困境也是前进

比尔多利曾在TED发表对抗癌症的新方法「肿瘤治疗电场」,利用低强度的电场来干扰癌细胞分裂。电场为「带电粒子」,在空间中可创造吸引作用,让病人体内产生电荷。对癌症而言,因为细胞分裂导致肿瘤生长快速,并扩散至全身。肿瘤治疗电场利用一个体外传感器,病人随身携带,在电场中,蛋白质会被活化及控制,阻止它们形成鍊条(有丝分裂纺锤体)让细胞没有办法分裂。透过20场不同的癌症临床试验显示,肿瘤治疗电场对正常未分裂的细胞并没有干扰的效果,尽管目前没有被证实对哪种癌症具有特定疗效,但医疗科技却已扎扎实实,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徐善认为,电场的物理原理对人类生活将带来莫大助益,若运用在畜牧业,鲜奶的保存时间能够延长,若应用在食品业,蔬果不仅能够保持原有的鲜味,更能有效锁住营养,而养殖业则可透过低压静电,提高畜禽鱼虾的存活率。「这是一项全新的观念,未来最大的挑战则是专业实务应用的推广,如何让大家认识有关DENBA+的概念原理,则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

 

徐善从广告业起家,因被DENBA+的效益吸引,进而大力推广,尽管引进DENBA鲜与DENBA FRYER至今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对他而言,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学习、成长与挑战,也让他的二次创业,充满了惊奇与乐趣。目前徐善除了透过与学校建教合作的模式,进行实验与推广之外,也积极投入餐饮业的SOP与食谱制定,待一切就绪后,他将以买断或租赁的方式,全力在臺湾推广。「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使用者了解,它并不是仅仅一部仪器,而是能改善食安问题、带给人类健康、提升生活品质的装置。」

 

资讯来源:青创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