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一圆美甲梦 曾诩雯勇敢开店

2015-07-30

一圆美甲梦 曾诩雯勇敢开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人来人往的士林夜市内,不仅有美食,也有各式店家摊贩供民众逛街挑选。其中一间美甲店,更代表一位越南籍新住民的梦想。远从越南嫁到台湾曾诩雯,认真地为顾客彩绘指甲,专注的神情令人赞赏。嫁来台湾逾14年,直到最近才租下店面一圆自己的梦想。对她而言,当美甲师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看到客人的指甲变得美美的。而这样对作品的成就感,也使她变得更自信、快乐,工作之余也结交到不少好朋友。

 

曾诩雯嫁来台湾后没多久,两个儿子相继出世,为了协助老公负担家计,她曾经尝试卖鸡排、到调味料工厂上班,但却都因不适应而做不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得知政府的就业辅导站有开设美甲课程,她好奇报名参加,没想到从此走进美甲世界,甚至以这维生。

一圆美甲梦 曾诩雯勇敢开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原先对美甲一窍不通的曾诩雯,自嘲身根本不会保养指甲,导致指甲很丑。自从她学习指甲彩绘、水晶指甲、护甲后,产生兴趣,开始在自己指甲上用五颜六色的指甲油彩绘出各式各样的可爱图案,并且实践兴趣,到指甲彩绘工作室应徵从助理开始做起,累积足够的指甲彩绘技术后,2年前曾诩雯终于开了一家美甲店。

 

从未经营事业的她,对于刚开始创业时坦言非常担心,因为店租高,还有指甲彩绘材料的成本,原本担心收支不平衡会亏钱。幸好,开店后来店的顾客普遍反应都不错,甚至「好康道相报」,还会介绍其他客人来做指甲,不仅让她的美甲店很快达到收支平衡,工作之外的时间还当起老师开班授课,目前已有3名新住民姊妹在店内学习美甲技术。

 

曾诩雯觉得,从来都没想过自己能开店,对她来说开店就像做梦一样。她希望能以自身为例,鼓励更多新住民姊妹走出来,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如果同样对学美甲有兴趣,她也愿意传授技术,绝不藏私,让新住民姊妹也有一技之长。





相关新闻看更多:因烹饪拉近距离 挚友卖吃起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