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不动产实价课税变相上路 民众当心

2014-03-10

不动产实价课税变相上路 民众当心 | 文章内置图片(图片取自网路)

 

 

民众买卖房屋最好依实价申报,财政部透过查税,加上不动产交易资料越来越容易取得,虽然实价课税未全面实施,但是按照此方法,已经等于变相上路。

 

国税局针对不动产交易大查税,全台不只豪宅,只要近年转手的高价住宅、一般住宅,最好依实价申报,有赚就要照实缴税,不再能採用过去宽松的房屋评定现值、财产交易所得标准缴较低的税,且查到了还要补税。

 

官员指出,「所得税法」本来就规定房屋交易必须按卖价减掉成本,以实价课税;依房屋评定现值核课,是因为过去是因为没有足够人力查核,才用评定现值课。不过,自从价登录登场以来,政府要查特定地区高价住宅的成交价其实不难,民众最好也诚实申报。

 

房仲业者认为,不动产实价课税变相上路,缴税增加,国税局透过实价查税、提高土地公告现值等作法,把关不动产交易,自然让投机者却步,市场上自住户变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