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3-06-27
台银房贷业务量激增,其中自住户比重也较先前提高。根据台银最新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止,自住户所占比重已达4成,比起去年同期的29%,增加逾10个百分点。

由于行库房贷大搬风,新作房贷业务几乎大半流入台银,也使台银相关房贷业务统计较过去更具指标意义。

据台银统计,5月新北市承作量大约30多亿元;高雄市则居次、约28亿元;台北市反而落后高雄市,为18亿元。相关人士指出,高雄房贷量涨势汹涌,由此可见。

据了解,由于高雄国美馆等地区房价涨太兇,台银内部已对相关房贷案提高警觉,必要时成数将至少减1成,而部分房价过高的个案,除非借款户本身的财力条件够,借款成数压到5成以下,否则台银将不会承作该房贷。

为了优惠自住户,台银特别扩大对分行的授权降利幅度,最多利率可减码0.1个百分点;举例来说,倘若该房贷户原本可获得2%的利率,但若该房贷为自住用途,则利率将可降为1.9%。

行库主管表示,最新5大行库房贷平均利率约1.95%,其中台银约1.91%,大致比起平均利率水准少约0.04个百分点。

对此台银指出,除了授权分行对自住户房贷可再多减码0.1个百分点,青年安心成家优惠房贷专案首年利率1.72%,比起央行对一般房贷优惠专案要求的底限1.84%还低,台银目前承作的青安专案总量近700亿元,承作量甚至超过不动产龙头土银,因此大幅拉低台银的平均房贷利率水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