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四海风行48年 经济日报贺社庆

2015-04-21

四海风行48年 经济日报贺社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经济日报提供)

 

台湾首家经济专业报纸《经济日报》过生日了!

 

今(21)日是经济日报第48周年社庆,秉着对台湾第一家分类报纸的敬重,101创业大小事全体员工邀请BigData跨域整合联盟共同为经济日报献上诚挚的祝福。

 

《经济日报》最早借用李万居的《公论报》执照登记营业;1967年4月17日至4月19日发行试版第1号~第3号,同年1967年4月20日正式创刊,董事长为范鹤言,发行人为王惕吾。秉持着「为工业化添动力,为工农商作喉舌」的理念,一路经歷报章杂志的兴起、数位阅读的盛行,为台湾经济发声至今。

 

资深报社具有「谈歷史」的恢弘气度。1976年《经济日报》着手筹编台湾第一部「中华经济年鑑」,记载台湾经济建设,提供各方投资、创业的参考指标,也保留台湾经济发展歷史以供提供海内外工商业界、图书馆、财经人员研究。

 

喃喃诉说完经济史,经济日报还拥有一颗年轻的心,首度成立报社经济研究室,并推出国内报社未曾尝试过的「常用经济词汇手册」,举办数十场网路论坛、科技论坛,如大师智库论坛、再生能源发展愿景高峰论坛、两岸经济产业合作大趋势论坛等等,广邀各界金融大师和理财专家来台演讲。摇笔桿的人更走出办公室,上山下海挖掘各处需提高经济发展的地方,「照顾偏乡民众的经济基本人权」,并挖掘各界「创客」,提供各种创业创新资讯,

 

另外,还顺应移动装置潮流推出「经济日报plus」APP,提供各式生活化话题、证券、基金、财经检定和各式展览的资讯,让经济议题走入生活,不再让人感到「与财经隔着一道障碍」。

 

《经济日报》即将陪伴台湾走过50个年头,在台湾经济潮流中同时扮演着说书人以及领导角色的专业报,以全新型态进入读者生活中,引领台湾民众走出岛国,踏入世界经济洪流中优游。

 

 

【101多媒体/报导】

-----------------------------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31号8楼

电话:02-2767-1101

传真:02-2766-9101

採访编辑:蔡雨庭 / 分机 419 / [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