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风险高

2015-10-30

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风险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最新的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报告指出,全球大都会的住宅价格,有12个都出现偏高,甚至是趋向泡沬化的情况,其中伦敦与香港的房地产泡沫风险最高,以及新加坡、雪梨与东京住宅价格同样偏高。

 

全球许多城市的住宅实质价格,自1998年至今已经增加1倍。平均来说,住宅的价格已超过了2007至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全球房地产研究主管 Caludio Saputelli 表示,很多都会的房地产价格飙高,加上各国央行竞推QE(宽松的货币政策),延后了住宅市场正常化的週期,且助长当地泡沫化风险。

 

警告!全球房市泡沫化风险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报告显示,研究范围内的大部分住宅市场价格都出现偏高的情况,其中以伦敦与香港的住宅市场泡沫风险最高;雪梨、温哥华、旧金山与阿姆斯特丹的住宅市场,皆明显高于长期合理价格。此外,日内瓦、苏黎世、巴黎、法兰克福的价格也偏高,而东京与新加坡的情况则是小幅偏高,但雀是偏离当地收入的程度最为严重,若要购买 60平方尺住宅,所需资金早已超过大部分受雇阶级的预算,甚至高技术服务产业的受雇阶级也无法负担。

 

所谓「泡沫」一词,是形容资产价格显着且长时间发生偏离合理水平之情况,通常是在破灭后才能清楚界定,但我们可以从歷史资料观察出房地产市场重复出现价格过高的模式。Saputelli认为,尝试早一点找出泡沫迹象是很重要的,这也是瑞银为何致力于研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的原因。



相关新闻看更多:今比昔薪仅调11倍 房价涨42.5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