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影音网路会议的市场也不断地成长

2014-10-04

影音网路会议的市场也不断地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IPEVO 爱比科技,以一系列视讯的商品打入美国教育市场之外,以 Skype 话机起家的 IPEVO ,其多人语音会议机在市场,特别是在日本更有着不错的评价,甚至还尬上了日本 Yamaha 的同性质产品。

 

 

影音网路会议的市场也不断地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虽然目前 IPEVO 以实物摄影机为主力,Skype 语音的商品相对就较不受注目,但 IPEVO 过往的一系列 Skype 话机在设计与功能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多人远距语音会议产品 X1-N6 甚简单易用,在市场上颇具代表性,其独特的「X」造型独具风格,还曾多次在日剧的场景中现身。

 

在网路应用的崛起下,日本市场在影音网路会议的市场的规模也不断地成长,从日本市调公司的统计图表中可以看出来,语音会议设备的市场规模从 2010 年就持续地成长,从 20 亿日币成长到 40 亿日币,足足成长了一倍,虽然相比于其他的类别,这个金额相对不高,但依然受到市场注目

 

影音网路会议的市场也不断地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因此 IPEVO 日本市场反应不错,但也同样面临日本本土品牌的竞争,而这个对手还是个全球最大的乐器制造商--山叶公司(Yamaha),山叶公司的产品除了大家熟知的传统乐器,也包含数位乐器与和声音有关的商品,从电子琴、音响、音效晶片等,甚至还跨足机车与高尔夫球用品。

 

自 2006 年开始,山叶以发表 PJP-100UHS 系列机种进入此一市场,目前可说是日本市场中语音会议类型产品的第一品牌,IPEVO X1-N6 于 2006 年发表、2008 年进入日本市场后就急起直追,在不错的性价比与评价下,在日本市场中暂居第二,与 Polycom、Jabra 等国际品牌分食日本市场。

 

X 造型的 X1-N6 在日本与中国等地的销售不恶下,IPEVO 也持续收到来自各地追加的订单,由于部分零件的规格特别,X1-N6 还曾一度停产,IPEVO 为此从全球寻找不同零件来源,以求持续生产因应市场需求。

 

在日本市场高度希望有更高阶的机种下,若只是配合上更佳的音效处理晶片,进行单纯的「復刻」升级未免显得无趣,IPEVO 干脆重新发想,针对高阶需求来设计一款新产品,因此全新圆型的 VX-1 诞生了,而假设的市场敌手便是山叶的 PJP-20 。

 

由于山叶公司家大业大,跨足产业多元,音讯处理晶片也是其强项之一,单纯以 IPEVO 的规模要跟他们争夺市场大饼自然就不能只凭一已之力了,因此 IPEVO 结合了许多台湾零组件厂商之力来打造这款新机种。

 

为了增强通话效果,新机 VX-1 除了一个全向型麦克风,还加了四个单向,共五个高感度麦克风以确保收音效果。此外,IPEVO 表示许多高阶机种在追求清晰的同时,反而将人声压缩得更加扁平或过于尖锐,VX-1 特别多採用了新唐(Nuvoton)的音效处理晶片来重建低频、强化自然人声,在不牺牲声音清晰度的前提下,让人声更具厚度,与会者更能判断对方说话的语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