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铁旷职风波,徐永明立委;未来罢怠工忧心成常态

2017-02-07

台铁旷职风波,徐永明立委;未来罢怠工忧心成常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网路撷取)

 

 

一例一休问题不断,就以台铁这次旷职风波而言,隐藏了一个隐忧,依法休假是不是冲击劳工?在这样的政策结果,换来的是越来越多,劳资双方的冲突,劳资方都是宣称【依法】,但是却有许多模煳地带,却不见政府出来彻底解决根本,是否有更好的方案?就有立委认为,再这样下去,劳资双方问题,可能还要再加上消费者问题了(涨价问题)。

 

 

 

时代力量徐永明立委表示,未来劳资争议中,与交通有关的行业将不会缺席,罢工、怠工等抗争行动更可能成为常态,但无论劳资间如何对立,最终受害的都是广大的消费者。因此他建议,蔡政府应当建立一套通用的游戏规则,才能将消费者的冲击降到最低。

 

 

 


徐永明指出,与其用个别事件形式处理,政府应建立较为一致的规则;他举例,过年去英国伦敦时就遇到了地铁罢工,但伦敦市长的处理方式是在显着处刊登广告,告知大众罢工进行时会影响到的时段、班次以及车站,将相关讯息都交代得非常清楚。「这是政府应该做的」。

 

 

 

徐永明认为,而非像台铁本次的因应作为,反而让消费者无法确定乘车资讯;至于台铁局可能会祭出「旷职」处分一事,他则直言「事后的秋后算帐能否解决问题,我是比较保留」,且即便视为个案惩处后,也不代表未来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形。

 

 

台铁旷职风波,徐永明立委;未来罢怠工忧心成常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网路撷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