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专家谈股神巴菲特 投资致富关键是…

2017-02-27

专家谈股神巴菲特 投资致富关键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以长期的价值投资与简朴生活闻名的「股神」巴菲特,今年致信给股东的信中,报告他苹果股票大赚股价达16.22亿美元(约台币520亿元),让他的股神封号再添一道光芒。不少投资专家研究巴菲特的投资,包括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他表示除了市场与前景等一般性的投资研究以外,巴菲特的优点在于,他在市场中看淡并勇敢买进。

 

谢金河分析指出,巴菲特投资成功关键因素在于他持有高现金比率,在每次的金融市场动盪时,逢低加码,而且不做当沖(股市中,一笔「当日沖销」交易,指的是在同一天之内,针对同一件投资标的,透过一买一卖的方式,达成沖抵、结清、註销交易的行为)。以此次大赚钱的苹果投资为例,巴菲特买进苹果时,正值苹果股价跌到年线附近、获利出现预警,在市场中不被看好,符合巴菲特逢低买进的原则,再加上其余基本面都符合他股息回报的要求,因此大胆买进。

 

专家谈股神巴菲特 投资致富关键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此外,谢金河也表示,巴菲特另一项投资成功的特点在于他拥有高现金比率,也就是拥有庞大的现金量,使他在每次金融市场动盪、危机降临的时候,都能逢低大力加码,「如同打拳,切忌卯足全力」。谢金河也说「巴菲特绝不会今天买朋天卖,甚至是当沖」大酸绿营政府的当沖降税政策,表明对长期投资课重税「很有意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