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打开人体免疫系统的黑盒子

2014-10-02

打开人体免疫系统的黑盒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台湾人压力大、容易失眠,一失眠就想到安眠药!根据食药署统计,至今年8月中,国人每年服用3亿2700万颗安眠药,若逐一排列,长度与中山高速公路相当!台湾大学医学系讲师、欣漾自然医学诊所院长暨远东联合诊所身心科主治医师张立人如此说道,但很多人其实不清楚,这种症头可能是自律神经在拉警报!

 

9成上班族有失眠、肩颈酸痛、肠胃不适,容易疲劳等问题,,了让预防疾病有更聪明的方法,国内知名科技厂商丽臺科技整合旗下公司威今基因科技医疗团队核心技术,邀请国人关心自己的自律神经活性!

 

精神五力为:安定力(心跳)、健康力(自律神经整体活性)、舒眠力(副交感神经)、战斗力(交感神经)、元气力(总体神经功能)。

 

从临床比例推估,国人6-7成有自律神经失调的问题,上班族更有近九成的人自律神经失调而不自知,最常见的四大症状包括:失眠、肌肉痠痛、便祕、疲劳。主因来自于身心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缺乏运动、热量过剩却「营养不良等。

 

自律神经功能与人体免疫系统的关係相当紧密,长期自律神经失调会导致免疫功能变差,急慢性过敏症状加剧,发炎反应失控,不仅会提早老化,更是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病发生的关键。然而,深受自律神经失调所苦的民众常被医院告知:『检查一切正常』,错失了预防的先机。他建议民众应养成平日监测自律神经状态的习惯,更能及早有效预防可能伴随的疾病,另外,多摄取深海鱼肉及绿色蔬菜,适度补充omega-3脂肪酸,定期运动改善心血管功能,多练习腹式唿吸法,都有助于调节自律神经状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