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2015-08-26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高速成长的公司的 CEO 都面临着一个类似的挑战-他们必须为公司打造出符合员工需求的积极、高效的公司文化。但随着公司发展,管理层与员工的沟通缺失,员工的日常状态和感受很容易受到忽视,导致管理层对员工的理解和员工的需求发生分歧。

 

1. 活用高科技

不少公司提到内部沟通时自诩採取开放政策(Open Door Policy),但随着公司的规模扩张、在不同区域甚至国家设立分点,开放政策难免变得有名无实。这时候活用现代科技就变得愈发重要。例如 Slack 这一类的应用就能有效缩小管理层与一线员工间的距离。对于员工来说,能通过 Slack 发消息联繫上的 CEO 显然比只能发邮件联繫的 CEO 要亲近得多。除此之外,发一个「赞」的颜文字可能对 CEO 本人来说再寻常不过,但对基层员工却有着长远性的鼓舞作用。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 招聘适合公司文化的人

虽然招聘时很难辨别出新人是否符合公司文化,但你可以根据企业文化因素来筛选出正确的人选并根据每个人的素质调整对他们的要求。这种方法可以让你省去不少人员损失和赔偿金。有调查证明,与企业文化环境相符的部门员工离职率其他部门少 30%。调查也显示大学生们只要认同公司的文化和环境,即使薪资下降 7% 也仍然愿意为该公司效力。

 

3. 每月例会

每月例会是公司运作的一大重点,CEO 可以借此机会掌握公司整体的情况。通常而言,比起给 CEO 发邮件或传纸条,面对面的交流更能激励员工。据调查,我们发现最好的开会方式是视讯会议,HighFive 或者 On24 都是不错的选择。即时视讯会议能更好地建立 CEO 与员工之间的关係,因为频繁的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你显得更真实和亲民。


 

 

 

文章来源:虎嗅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人才好缺! 大数据分析需求告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