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阿里巴巴上调 IPO 发行区间价

2014-09-17

阿里巴巴上调 IPO 发行区间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2014 年 9 月 15 日,阿里巴巴 IPO 路演香港站举行,原定不出席此次活动的马云意外现身,对于阿里巴巴未能在港交所挂牌感到遗憾,马云称是阿里巴巴错过了香港,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间。

 

9 月 15 日马云亮相阿里巴巴 IPO 全球路演香港站,对于阿里巴巴放弃在港交所挂牌,选择赴美上市,马云称不能说是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应该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很遗憾,也许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也许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沟通能力有限,对于不能在香港挂牌感到遗憾,他依然热爱香港。阿里巴巴将一如既往地支援香港的中小企业发展,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开拓市场。

 

2013 年年中,因港交所拒绝接受阿里巴巴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促使后者转而赴美 IPO,此事在港交所内部引起了关于股权体系改革的争议,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尊重港交所的决定,支持香港不因某家公司改变现有的规则,这个世界是处于改变之中,在未来香港应该为年轻人改变。

 

2014 年 9 月 16 日,阿里巴巴集团将 IPO 发行区间价从 60-66 美元上调至 66-68 美元,按照最高价计算阿里巴巴 IPO 融资额为 218 亿美元,加上承销商的增售部分,最高融资额可达 250 亿美元,鑑于阿里巴巴路演的热烈场面,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的发行指导价偏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