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网路行销三变化 还不知就落伍了

2015-08-26

网路行销三变化 还不知就落伍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可以看到,整个网路行销的趋势是系统化、场景化和资讯化,以下为这三块的展开延伸:

 

1.    系统化

家已经比较熟悉了,整个RTB生态系统有需求方、供应方、中间是一个即时竞价系统,底层是资料,大资料驱动的即时广告投放平臺。

 

它的变化在哪里呢?
(1)    资源的精细化

以前是卖广告位,现在是卖用户。广告主以前是选择媒体,现在只要选择用户就好,只需要确定用什么类型的用户,这个平臺会帮忙找这些用户找出来,而且把广告传递出去。前提条件是竞价够高。

(2)    整个广告业务链缩短了,比过去更直接了
我们传统的广告可能要经过很多过程,角色就有三个,有媒介,有代理商,有广告主,那未来终极发展应该会是广告主直接对接到平臺。

(3)    投放的自动化
所谓系统化表现在这里就是投放的自动化。

 

网路行销三变化 还不知就落伍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场景化

主要是基于移动来讲的。移动的场景化无外乎是这三个要素的组合,时间、事件、空间,我们能想到很多例子,最典型的是春节的时候发红包,其实它是在特定场景的事件,用这样的事件来做推广。不同的纬度你可以利用要素有很多,所以会有很多组合。

 

3.资讯化
现在谈的比较多的是原生广告,更契合用户体验。最典型的是微博、微信的资讯流广告,当然有一些新闻用户端已经开始推资讯流广告。这个原生广告概念是舶来的,其实我们很早的时候中国已经有一个产业就是公关软文产业就是资讯流广告,它的前端表现特徵广告就是内容,形式和页面的形式统一,主题统一。国内这块推的力度很大的是凤凰网,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凤凰网的原生广告做的不错。它的底层靠的是资料分析,内容相关性分析和使用者的相关性分析。基于这样的相关分析推出来的资讯流广告,原生广告才是契合用户需求,才能真正契合用户体验的。

 

 

 

 

文章来源:虎啸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五招教你提升facebook广告效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