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矿工之子奋发向上 以经歷取胜

2015-07-09

矿工之子奋发向上 以经歷取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很多人都以为,读到很高的学歷,甚至是拿了几个博士,就可以成功。但时代不一样了,现在学歷越高,找不到工作的机率也越高,还是要有真本事,才能迈向成功;而且成功的人,可能都经歷过一段很艰辛的过去。家登精密董事长邱铭干,从不隐瞒自己是矿工之子与技职出身的经歷,更肯定地说,文凭绝对不是唯一晋升的指标,就算输了人生的起跑点,并不代表到了终点,还是输家。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根据统计,台湾的企业家,有接近八、九成都是从穷苦家庭出来的。 1984年6月20日,台湾发生了海山煤矿爆炸案,造成74名矿工死亡,其中有一位正是他的父亲。当时身为长子的邱铭干只有15岁,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简直是晴天霹雳,从此得扛下「一家之主」的责任。


身为矿工之子的家登董事长邱铭干,从不隐瞒自己的家世背景,从技职教育体系出身的他,充分证明了文凭绝对不是竞争的唯一指标,是凭本事、凭技术,才能跻身成功之列。


为自己装上羽翼 开始飞翔
「反正我本来就一无所有,如果可以因为双手的努力,让自己跟别人与众不同,我为何不要这个机会?反正就算失败了,也是回到零,那也不过是最初的出发点而已,所以可以大胆地去做啊!」


很多人常说,创业的风险很多,公司会倒闭、自己会负债等等,邱铭干在创业之初,曾经被一位朋友笑说,「你连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关键绩效指标)都不懂,还想要创业当老闆?」回想这件事,邱铭干直言,这在当时确实是一种挫折,「不过我把挫折化为动力,也让我一直读到政大博士,所以这是好事,不是坏事。」


作个守信的人 价值无可限量
对于有心创业的人,邱铭干说,你的商誉、信用,价值是无限大的,要禁得起考验,不能让信用破产。因此财务要有纪律,不能把个人资金跟公司资金混在一起,这个问题在很多小企业很容易出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