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独家专访]梅州市臺商协会荣誉副会长 张碧桃畅谈两岸

2016-08-22

文‧徐邦浩  /摄影‧詹启三

 

在臺湾营造「乐活」新生活态度的「桃姐」张碧桃,事业有成后拥抱自己客家故乡「梅州」,打造樱花谷转型3A旅游景区,每年吸引近50万人次到访朝圣,未来致力于为当地导入一股臺湾新力量,邀请更多年轻人到梅州投资创业。

 

 

[独家专访]梅州市臺商协会荣誉副会长  张碧桃畅谈两岸 | 文章内置图片

超低限度开发 荒地变美地

 

人称「桃姐」的梅州市臺商协会荣誉副会长、梅州市客林农业休闲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碧桃在臺湾苗栗、新竹一带山区从事房地产开发,提倡「乐活」的新生活态度,以「买农地盖屋」的住宅型态呈现方式,吸引一群将梦想付诸行动的人。

 

她认为,现代社会许多人都提倡「乐活」,乐活实践的面向很多,有饮食、环境、生活型态、心灵成长等,乐活生活方式在臺湾大约在近十多年的时间中开始获得重视,并逐步发展成型。而「买农地盖屋」与购买房地产建案不同的是,购屋者大多是在事业上有成的老闆、主管或是退休公务人员,他们嚮往低调的山林聚落,追求健康及自足的生活。

 

在忙碌之余,到属于自己的土地上寻求真正的放松、回归自然;与一群志同道合的邻居,规划可以共享的「桃花源」,抛开都会忙碌的束缚,卸下多余的羁绊,体验种植花卉、蔬果的乐趣,享受回归山林拥抱自然的生活方式。

 

 

[独家专访]梅州市臺商协会荣誉副会长  张碧桃畅谈两岸 | 文章内置图片

 

 

3A旅游景区 迈向「精緻农业」发展

 

这个「乐活」想法张碧桃将把它引导到自己故乡「梅州」。自身为客家人的张碧桃,深刻体验到自己在臺湾居住的苗栗与梅州的生活方式如出一辙,加上自己弟弟张秋琳已在本地种植樱花多年并小有名气,对当地官员的亲切态度等土亲人更亲的种种因素下,决定在臺湾事业有成后,毅然决然投资梅州「精緻农业」发展。

 

樱花谷是张碧桃弟弟张秋琳种植研发樱花多年的地方,是梅州民众无人不晓的着名观光景点,位于梅州市城北镇札上村黄沙坑水库旁,距离城区仅10多分钟车程,里面植有八重瓣、菲寒、吉野等十多个品种10万多株樱花苗木,每年吸引近50万人次到访朝圣。

 

樱花谷由三大部分组成,包括樱花林、爱丽丝庄园和欢乐游戏区等旅游空间。张碧桃指出,先前的樱花谷为季节性开放,今年起在当地政府认证下,正式升等为3A旅游景区,採取全年性开放游客入园。除了在樱花谷欣赏樱花外,更可以看到来自臺湾,吸引近50万人次观赏的「会动的侏儸纪乐园」户外恐龙展。

 

堪称规模最大、体积最大、面积最大的恐龙展,是张碧桃大手笔斥资引入梅州当地,多达30只栩栩如生会动、会叫、会唿吸、会眨眼的恐龙总动员,彷彿亲身体验有如电影《侏儸纪公园》的震撼感受。另外,来自不同国家品种的南瓜,将为樱花谷启动「南瓜嘉年华」的主题性活动。

 

 

 

回馈故乡 创造臺湾年轻人登陆契机

 

除了致力于打造3A旅游景区的樱花谷之外,张碧桃更为梅州导入一股臺湾新力量,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总舵手的她,日前领军臺湾青年创业考察团与梅洲市委市政府相关人员、梅洲市臺商协会代表、梅洲市臺联会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等进行了「臺湾青年梅州创业座谈会」,得到相当肯定与赞赏。

 

首发臺湾青年创业团拥有「文创、陶艺、设计、行销」等专业领域,未来张碧桃将邀请更多年轻人到梅州投资创业。她强调,大溪走向大海、小溪流入小井,正诉说着两岸内需市场的差距,所以臺湾年轻人要鼓起勇气迈向广大的大陆市场发展,「文创、艺术、精緻农业改造、食品烘焙、民生服务等领域,仍是臺湾青年选择登陆优势项目之一。」

 

 

[独家专访]梅州市臺商协会荣誉副会长  张碧桃畅谈两岸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2016.07 两岸商情NO.58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