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房价下跌无望?陆资注活水助涨!

2014-01-21

房价下跌无望?陆资注活水助涨! | 文章内置图片

香港比台湾更容易泡沫化,陆资看好台湾房市。(图片选自网路)

 

今年正值选举年,政府多方手段抑制房价,看衰国内房市,不过比起香港,台湾房价似乎还有更大的支撑空间。近来亚洲首富李嘉诚接连抛售香港与大陆房产,被认为是不看好未来香港房市的指标之一,加上香港房价负担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3.2倍以上,创下世界最高纪录。

 

有「房市铁嘴」之称的长虹建设董事长李文造,近日他接受中国时报报导时表示,国内房市不可能陷入泡沫化,甚至房价还会出现缓涨,涨幅约在3至5%,因为只有在利率破3%时才会对房市出现实质影响,但目前土地价格高、建商及投资客口袋深,加上利率仍在2%相对低点,仍会撑起市场。

 

比起台湾泡沫化的不确定性,史上最强泡沫化却可能已经在香港上演!一般家庭年收入三倍,用来负担房价时,就是无法负担的范围。而香港的房价负担水平,则已经到达家庭年收入的13.2倍,创下世界最高纪录,有媒体就预言,香港房价泡沫化将不输给史上任何泡沫,只要一旦利率上升,最先冲击的就是房地产市场。

 

而现在李嘉诚近日大量抛售香港与大陆房地产,就被视为一种警讯,壹週刊报导就指出,预估香港未来两年房价至少将下跌20%。 现在就连香港知名房仲品牌中原地产,也嗅出香港楼价上涨经验,开始转往台湾佈局。

 

中原地产台湾区总经理周永辉直言,「陆客效益将在2014、2015年才开始成熟,台北的房价怎么可能会跌?而是正要开启黄金十年。」他直言,台湾房市还没攀上巅峰,2014至2015年分店绝对有机会Double成长!

 

他也以香港过去的经验认为,当年陆客活络了香港楼市,将可能出现在台湾,即使台湾政府近期多方手段打房,他仍看好,台湾房地产仍大有可为,「因为台湾房地产特性是土地所有权制度,买到就是永远属于买主,这对香港或是大陆人来说,是非常具有价值,加上陆资对台湾房地产存有高度兴趣,因此只要台湾政府稍稍放宽陆客购屋,无非不是活水挹注市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