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南机场夜市具争议 柯文哲将釐清

2015-07-09

 

 

南机场夜市具争议 柯文哲将釐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量集结台北市庶民美食的「南机场夜市」,公办都更迟未定案,南机场夜市摊贩问题也未解,恐将步入建成圆环后尘。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出席与里长市政座谈会中正区第2场次,忠勤里长方荷生针对南机场临时摊贩集中场违法问题,会中质疑提出集中场有无违法?摊商有无占用私有地营业、买卖或承租?
 

南机场夜市所在的忠勤里里长方荷生昨日表示,南机场夜市摊商从民国75年到现在,一直违法占用私有地营业,或转卖给其他摊商,里长任内他一直为南机场夜市问题奔走,夜市摊商摆放瓦斯炉,整个夜市就有超过200桶瓦斯,收摊后业者回家睡觉,社区民众晚上却要跟200多桶瓦斯入眠,要是发生意外,受害的还是社区民众。南机场自治会长王普常则表示,摊商都在合法公有地上经营,相当辛苦,一个摊的收入要养活一个家,如果赶尽杀绝,一个家会没有依靠。

 

市场处副处长许玄谋则回覆,摊商占用私有地,应是南机场国宅的退缩地,目前未接获民众投诉。柯裁示,要求区长、里长、地政局重新整理南机场夜市公、私有地分布,若摊商占用私有地,未取得土地使用同意书,就不能营业。同时,柯文哲允诺,集中区摊贩都有加入自治会,若要求的规则,自治会都能配合,就可维持一定整洁程度,并将请地政局釐清现场土地所有权。

 

而到底是否真有这么恶劣摊贩无法管?柯文哲指示由区长和地政局先去釐清土地所有权,若要用总要有同意程序,由区长担任专案经理人负责,将地籍先进行清理,没有16年不能解决的问题,一定可以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