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人工智慧夯 反对者:人类恐面临失业

2017-07-04

人工智慧夯 反对者:人类恐面临失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人工智慧(AI)正夯!不过也有不少劳工担忧,人工智慧若在未来普及,是否全面排挤劳力密集职缺?全球硅智财授权厂商 (ARM)昨(3)日公布一项调查,目前只有少数人认为人工智慧发展会取代人类就业。至于人工智慧融入日常生活,30% 的消费者认为这项发展最不利的因素是「人类的工作变少或被迫转行」。

 

 ARM  委託第三方针对全球近  4,000  名消费者进行的独立调查,多数受访者持正面态度,乐观地认为人工智慧发展将有助于提升人类的工作效率,更能协助执行危险任务或是繁冗工作内容。


对人工智慧发展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中,有37%认为先进科技可以帮助人类,尤其是医疗以及科学范畴。29%认为机器人可以胜任繁冗且危险性高的工作。19%认为商业成本将会降低,进而带能更好的服务、更低廉的价格。11%认为可以减少人类意外以及提升容错率。5%认为生活可以多出更多的休息时间。

 

至于认为人工智慧发展不利于人类工作方面,30%担心人类的工作机会减少,甚至会面临被迫转行。20%担心生活会被机器控制,18%认为,人工智慧发展必须在网路赏提供更多资料,恐有资安风险。12%认为闲暇时间大增,恐引发社会问题。11%担心机器发展独立思考能力。9%则认为人类对机器的依赖程度增加,将使人际关係衰退。

 

ARM就调查结果指出,人工智慧确实会颠覆就业生态,不过若能加以有效管理,就能带来转机,进而改善人类的生活。如果增加对 STEM 的投资,使下一代的工作者熟悉 AI 技术,就能确保他们跟上机器人经济时代的变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