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女创业家崛起 带动印度经济

2016-10-11

女创业家崛起  带动印度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印度由于父权体制,形成男尊女卑,所有权力都掌握在男性手上,不过,印度女性近年接受高等教育的比率逐渐攀升,因此有不少年轻女性选择独立创业,从事金融、网路或制造业,逐渐在职场上崭露头角,展现女性也可以靠专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外型亮丽的杰特莉(Neha Jetley)曾在美国波士顿求学,毕业后在纽约华尔街一家投资银行工作,结婚后,她放弃人人称羡的工作,选择回到印度创业,有一个4岁的儿子。杰特莉说,「自己受过高等教育,结婚后不可能待在家里不上班,这完全不在考虑之内。金融科技(FinTech)在印度很夯,因此决定开创自己的事业。」杰特莉在2011年创办金融公司EDhan,专门为许多从乡村到大城市的移工提供简易金融服务。由于市场需求很大,目前有30多万客户,公司营利来源是从每笔转帐交易收取1.5成的手续费用。

 

女创业家崛起  带动印度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曾在知名时尚生活用品公司担任公关的巴特瑞(Anjali Batra),对餐饮相当有兴趣,因此和朋友合资经营以食物为主题的讯息交流平台Food Talk India,专门介绍美味餐厅或是烹饪的方法,不定期也会举办餐会或是烹饪教学等活动,成为新兴社交的联谊方式。巴特瑞说,「工作多年后,自己创业,感觉很好,虽然很辛苦,但这像是自己的孩子,收穫很大。」该网站6个月内就吸引3万多名会员,收入主要以餐厅、食材及食品的广告为主。

 

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的卡杰苏(Kristin Kagetsu),来自印度西部大城艾哈迈达巴德,具有日本血统,有感于印度偏远乡村许多妇女没有卫生棉可以使用,知名跨国品牌的产品因没有通路在偏乡贩售,许多女孩遇到生理期,都会缺课,最后因课业赶不上而被退学,卡杰苏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研发产品,帮助这些受生理期困扰的妇女,因此利用香蕉叶纤维制造环保卫生棉,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女创业家崛起  带动印度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卡杰苏说,「香蕉叶在乡村很普遍,通常被当做垃圾,这是全球第一个以香蕉叶纤维做成的卫生棉,百分之百可自然分解的环保产品。印度缺水,妇女使用完就掩埋起来。目前已设立公司,正在进行测试,年底前产品将会上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