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马云提倡「新零售」 让零售业不只是零售业!

2016-11-18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6日提出了「新零售」说法,这样的说法并不是要取代电商,反而是认为纯电商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难过,因此要把网路与传统结合,才可以走出新未来。

 

马云提倡「新零售」 让零售业不只是零售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马云表示,所谓的「新零售」是要把线上、线下、物流以及大数据结合在一起,让线下企业走到线上,线上企业走道线下,必须要透过现代物流与数据连接在一起。这样的方式不是要改变电商,而是认为未来纯电商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若不考虑未来的商业模式,不去改革与整合,大家都会走不久。

 

马云还提到,阿里巴巴不把自己视为一间普通公司,反而是一个「经济体」,阿里的交易额与销售量等于中国第六个省,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十个国家。而面对到未来五、六年的挑战,阿里不缺工程师与产品经理,反而是缺人类学家、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学家等这种员工,因为这些挑战从没有人遇过,而要怎么把新技术变成普惠技术,将会是阿里最大重点。

 

马云提倡「新零售」 让零售业不只是零售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同时,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时表示,互联网技术在未来的30年会应用到各行各业,也会带来不少变化。而为了要面对到这样的挑战,政府应该尽快制订新发展政策,以应对这样的改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