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房价仍偏高 林建甫:企业应把饼做大 提升社会经济

2016-09-12

有舆论指房市已跌到谷底,台经院院长林建甫今(12)日出席台经40智库高峰会及亚洲政经景气展望研讨会时表示,「未来房地产恐怕还会再修正。」认为从房价所得比来看,房价仍偏高,房市已到谷底这句话还言之过早。

 

房价仍偏高  林建甫:企业应把饼做大  提升社会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经院今举办台经40智库高峰会,林建甫受访时表示,主要是从房价所得比来看,房价仍偏高,认为利率还未提升,利率未调升前,房市很难达到谷底,且年轻人买房的刚性需求也尚未获得满足,显示房价还需要更适度的修正。

 

对于基本工资调涨5%,林建甫表示,台湾薪水确实太低,实质薪资倒退16年,适度调升无可厚非,也能对薪资产生拉拔作用,他说,基于因果关係,基本工资调升后,企业的成本也会跟着提升,但若企业无法支撑成本的增加时,不仅可能关厂歇业,甚至用脚投票,撤离台湾。

 

林建甫建议,要让薪资提升,企业也能足够负担成本的增加,就是把饼做大,企业透过加薪的方式,让劳动者有更多可支配所得,整个社会经济就会像雪球般越滚越大,有正向的效应。

 

房价仍偏高  林建甫:企业应把饼做大  提升社会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