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Paypal 正式拥抱比特币

2014-09-11

 Paypal 正式拥抱比特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2014 年 4 月的时候,Paypal 总裁 David Marcus 就在採访时表示,他对比特币很感兴趣:「我一直想着比特币也能融入 Paypal 中,但关键的问题是它要怎么与 Paypal 的资金链融合」。现在,Paypal 通过旗下处理行动支付业务子公司 Braintree 的支付方案开始正式拥抱比特币了。

 

Braintree 是 Paypal 在一年前花 8 亿美元买下的一家线上行动支付处理平臺,收购完成后作为 Paypal 旗下负责处理行动支付业务的子公司。这家公司的 Venmo Touch 一键支付技术提供了一个 SDK,协力厂商应用开发者可以通过接入这个 SDK 中的支付模组,就可以把信用卡号和密码等资讯储存进去,让使用者无需每次支付时都重复输入资讯。

 

Braintree 的 CEO Bill Ready 曾经对 TechCrunch 表示,在行动端重新填写信用卡资讯的过程非常繁琐,因此导致行动支付比率低于桌面支付。而一键支付技术就是 Braintree 开发出的解决方案。就在一个月前,在 Braintree 的技术支援下,Paypal 也推出了功能类似的叫做 One Touch 的一键支付 SDK。

 

Braintree 的一键支付的功能即将接入比特币支付了。这项功能将会在几个月之后上线,对于那些已经整合了 Braintree 软体开发套件的开发者,很快也能为他们的应用增加通过比特币一键支付的选项。而这个比特币支付的新功能是 Braintree 和比特币钱包平臺 Coinbase 共同合作完成的,Coinbase 背后的投资方是 Y Combinator 和 Andreessen Horowitz。

 

Coinbase 的 CEO Brian Armstrong 称:「很多开发者告诉我们,他们很愿意支持比特币。现在 Braintree 就能处理所有的支付,他们无需再加上一个 SDK。这个功能正式推出后,我们就会使用它」。

 

考虑到 Braintree 和 Paypal 的关係,这当然不只是 Braintree 的动作。Ready 对 TechCrunch 坦言,这正是 Paypal 在拥抱比特币的标志,Braintree 是一个通往 Paypal 的开发平臺。

 

对于商家而言,如果他们支持比特币支付,就需要一个 Coinbase 钱包。Braintree 届时将会整合比特币与法定货币即时兑换的功能,商家无需再费心去处理比特币交易。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比特币相比传统的信用卡和 Debit Card 支付,比特币的交易费率和海外的货币兑换费率,都要低很多。或许这将是比特币的新起点。要知道 Braintree 在被 eBay 收购时候,它的交易量已经达到 140 亿美元,收购后依旧能保持季度环比25% 以上的增长。同时它还有着很有潜力的合作伙伴,包括 Uber、Airbnb 和 Dropbox 等。这次整合或许意味着很快你就能花比特币使用 Uber 的叫车服务或是用比特币完成 Airbnb 的租赁服务。

 

在 Braintree 背后,是市场容量更大的 Paypal 和 eBay,而这将大大扩展比特币的使用场景和市场。 eBay 也将成为继 Overstock.com 之后最大的支援比特币支付的电子商务平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