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听障还能讲电话?高雄破诈保集团

2015-05-15

听障还能讲电话?高雄破诈保集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雄市警方逮捕5名诈保黄牛,不但教导病患用话术欺骗医师,还会教要如何捏造病况,不然就是要求病患用演的,假装严重的肢体失能好让医师把病歷写得严重一点,这样一来,不但能申请到较高额的保险理赔,甚至还能向劳保局申请失能给付一笔理赔,黄牛就能从中抽3成的「代办费」。

 

高市48岁蔡姓女子开设顾问社6年多,专门代办保险理赔,旗下保险业务员在高、屏大医院物色因车祸或意外伤害病患,佯装病患的亲人陪同看诊,指导病患跟医生对答病况、伪装病痛、肢体失能等,让医师在不知情下做出错误诊断,再申请高额保险理赔,警方初估从去年4月至今诈领保险金额约两千万元。

 

刑事局侦查第八大队侦一队接获检举保险黄牛,保户实际体况与残断书开立内容有落差。警方调查半年多,前天持搜索票到蔡女高市民生一路 的顾问社,将蔡与旗下4名保险员带回侦办。

 

警方调查,保险业务员跟病患签契约同意书,代办保险理赔,领取的保险金三七分帐,保户拿七成。业务员到病患家帮忙载送,教导病患跟医生夸大病情,50多岁陶姓男子两年前车祸造成嵴椎受伤,四肢无力,申请重残保险金450万元,但警方发现陶男可正常行走、工作。蔡女等虽否认涉案,警询后将蔡等5人依涉嫌诈欺罪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保险公司调查,发现许多病患的真实病况和诊断书内容根本天差地远,果然一查,通通都是黄牛搞鬼,而蔡姓嫌犯一伙人从去年4月开始诈保,短短一年多不法所得已经高达2千万,如今被警方破获依诈欺罪移送侦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