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南青年提琴家 勇闯国际音乐赛

2015-05-26

台南青年提琴家 勇闯国际音乐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来自台南的台湾学生魏靖仪,以精湛的琴艺闯进比利时伊莉莎白女王小提琴大赛最后12强,今晚魏靖仪以高难度的夏斯塔科维契第1号钢琴协奏曲挑战最后冠军奖盃。

 

 

来自台南的台湾年轻小提琴家魏靖仪今年参加伊莉莎白国际音乐大赛,顺利挺进最后12强决赛,25日的决赛演出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比利时国王菲利普(Philippe)与皇后玛蒂尔德(Mathilde)都在场全程聆听。与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决赛,魏靖仪选择萧士塔柯维契协奏曲作为决赛曲目,他说,这首曲子谈的是思念故乡的感觉,以及作者当年被国家抛弃、有点痛的感觉,是很大的挑战。赛后受访表示,对演出还蛮满意;但也谦虚地说,参赛经验就是最大收获。

 

 

在国际乐坛举足轻重的伊莉莎白女王大赛(Queen Elisabeth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目前正在布鲁塞尔举行。今晚开始连续6天,12名进入最后决赛的青年小提琴家将争取最后胜利。伊莉莎白女王大赛30日将揭晓最终成绩,预计6月2日由玛蒂尔德皇后亲自颁奖。

 

 

目前仍在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就读的魏靖仪,在国内、外都有得奖纪录;2013年,他赢得美国库柏国际音乐大赛的小提琴冠军时,他在茱莉亚音乐学院的老师李宜濠便跟他说:两年后挑战伊莉莎白大赛试试看!如今梦想成真。

 

 

这次比赛,魏靖仪选择高难度的夏斯塔科维契第1号钢琴协奏曲(Shostakovich Concerto No.1)。魏靖仪说,这首曲子难度很高,夏斯塔科维契是被国家抛弃的人,将对故乡的思念与被国家抛弃的痛苦写进曲子里,痛苦又冷漠,对年纪尚轻的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尽管难度高,还只是第2次挑战国际级大赛,必须在短时间内练完所有的曲子,决赛的曲目还得在7天内学会,不过魏靖仪并没有太多紧张的情绪,一气呵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