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电子票证淘汰赛开始 悠游卡公司准备好了!

2016-10-13

台湾的电子票证越来越多,明显已经进入「多卡通」时代。这样的趋势在悠游卡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林向恺眼中,表示「淘汰赛已经起跑」,悠游卡没有骄傲的权力,不以目前的独大自满,更不排除寻求任何形式的合作与合併,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悠游卡。

 

电子票证淘汰赛开始 悠游卡公司准备好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林向恺坦言,多卡通就是重复投资,统一与远东想要切入交通票证,做一样的事情;悠游卡的交通票证很强,统一的通路实力坚强,但都是在做双方做过的事情,看不到市场远景,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未来将不会有新亮点。

 

林向恺认为:「最后就是用市场来淘汰」,面对到竞争激烈的电子票证市场,林向恺相信「供需法则」,以台湾的规模来看,交通票证与商业票证各一家最适合,但大家都觉得自己是最有希望留下的赢家时,就只能靠着市场机制淘汰。

 

至于这样的状况,要怎么样创造出「黄金组合」?林向恺表示,其实各自发行的电子票证都是竞争关係。单看商业利益较为简单,但四家电子票证当中,有两家持有政府持股,若要扯不到政治也难,而提到政治就很难做,有了政治要的是面子,商业流通要的是里子,要取得平衡点很难。

 

电子票证淘汰赛开始 悠游卡公司准备好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林向恺表示,悠游卡独大了16年,过去不重视商业模式,最近开始有些盈余,但一味的追求利益,赚一堆钱也说不过去,眼前的挑战是多卡通,不必期待收入跟过去一样多,达到「损益平衡下兼顾公共性」即可。又加上悠游卡持有公股背景,不能凡事向「钱」看,交通票证涉及公共运输,亏一点没有关係;而小额消费公共性较少,可导入多一点商业模式,希望弥补在交通票证上的损失。

 

林向恺的「为商」坚持就是「对外开放、对内严格」,这唿应着悠游卡公司的企业标志,以科技、永续、进取以及高效率的核心精神,蓄势待发,在这场淘汰赛中做好准备,成为第一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