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復古兴盛 美黑胶唱片復燃

2015-01-08

復古兴盛 美黑胶唱片復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 SoundScan发佈的资料显示,美国音乐专辑和歌曲的下载量在2014年出现大幅下滑。与此同时,黑胶唱片以及Spotify和YouTube等流媒体的销量出现增长。

 

 

该公司表示,音乐专辑和歌曲的下载量分别下降了9%和13%。在2014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2.57亿张专辑,其中有1.065亿张专辑是通过下载购买的。

 

 

黑胶唱片的销量达到了920万张,为SoundScan自1991年追踪各类型音乐载体销量以来的最高水准。该类型唱片的销量较2013年出现52%的增长。

 

 

该公司在上週三公佈的初步年终报告中并未透露雷射唱片的销量。

 

 

该公司还表示,使用流媒体听歌的数量激增,从2013年的1060亿首增至2014年的1640亿首,增幅为54%。

 

 

如果流媒体音乐要弥补其他类型音乐消费方式下降的趋势,整个行业可能在未来还需要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套用音乐行业的转换标准,流媒体收听1500首歌或下载10首不同的歌曲可视为销售出一张唱片。依照这个标准,2014年美国整体音乐的消费量与2013年的变化不大。

 

 

2014年美国销量最佳的唱片则是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专辑《1989》,其销量超过了366万张。

 

 

位居二、三、四位的分别是《冰雪奇缘》原声碟、英国唱作新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In the Lonely Hour》和无伴奏合唱团Pentatonix的圣诞唱片《That's Christmas To Me》。

 

 

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则成为了2014年度的冠军单曲,其销量超过640万。紧随其后的是John Legend的《All of Me》和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Dark Hors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