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2017-11-18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钟景琨副署长于致词时表示将持续推动数位公平机会,透过资讯教育,打破语言、文化隔阂,提供更完善的新住民照顾,让新住民朋友们可以更快速融入臺湾生活,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力量,真正落实数位公平机会。)

 

内政部移民署「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于106年11月18日在臺北市该署署本部11楼举办,有来自全臺各地的新住民及新二代共同参与,现场提供了与课程相关的闯关游戏供民众互动,还有线上学习平台数位教材体验、年度计画静态成果展示、拍贴机及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美食上菜秀等,展示内容多元丰富。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到场共襄盛举的贵宾们,与资讯女超人一同进行开场启动仪式。「由右至左:移民署新竹县服务站毛兆莉主任、桃园市服务站林万益主任、国境事务大队吴嘉弘副大队长、秘书室王锡美主任、移民事务组李临凤组长、钟景琨副署长、移民资讯组黄耀樑组长以及花莲县服务站胡朝仁主任。」)

 

今年度计画课程共计提供16门实体课程以及36门数位学习课程,内容多元丰富,包含热门的Office文书软体、最夯的行动应用、流行的社群媒体,以及亲手制作机器人与体验3D列印等。除了实体课程外,还有包含数位生活应用、职场先修、数位创意应用、办公室文书处理等多种线上多媒体互动学习课程,让新住民朋友们能透过「新住民数位资讯e网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另外内政部移民署于今年暑假也举办了「2017暑期机器人夏令营」活动以及「新住民同享数位科技体验乐」的数位科技体验,让新住民朋友实地体验3D列印、虚拟实境、程式设计手臂机器人、体感互动游戏等最新科技。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钟景琨副署长颁发感谢状给优秀的讲师、助教以及学员,感谢他们的努力及投入。)

 

内政部移民署表示,自计画开办以来已有近2万人次新住民及其子女接受资讯课程培训,协助新住民取得资讯证照达57张,并培育了87位助教,藉以辅导更多的新住民参与学习,此外计画中培训新住民专业讲师已达12位,期望藉由知识传递来扩大新住民参与,强化数位资讯技能。至106年8月,经问卷统计有超过8成的新住民学员感受到课程实用性及趣味性,个人电脑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并且有意愿参与学习进阶的电脑课程,且透过课程的培训,回家后能与家人及其子女共同分享所学的电脑技能。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参与课程的学员来自中国大陆的新住民郭瑞女士上臺分享学习经验,并表示在透过移民署举办的课程,让她对电脑软体有更深的瞭解后,进一步学习专业软体,并因此找到室内设计师的工作。)

 

内政部移民署将持续推动数位公平机会,透过资讯教育,打破语言、文化隔阂,提供更完善的新住民照顾,让新住民朋友们可以更快速融入臺湾生活,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力量,真正落实数位公平机会。

 

建构新住民数位公平机会计画成果发表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来自越南、泰国以及印尼的新住民上臺分享家乡的特色美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