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北市动物友善公民咖啡馆 週末登场

2016-12-03

你的想法可能会被纳入台北市动保处的实行计划参考中!台北市自2015年开始举办「公民咖啡馆」活动,以参与式民主方式广纳市民意见,当然也包含动保政策,到了年末,台北市动保处再次邀请民众一起喝咖啡、谈政策,在12月4日这天,回顾过往一年对「动物友善城市行动计画」的执行成效,并透过讨论提出改善方案,这次,民众提出的意见,将有机会影响台北市动保处的预算编列!

 

台北市在2015年推出「动物友善城市行动计画」10大目标,而在今年之中,又中央与地方政府又陆续针对10大目标推出了系列方针,如弃养重罚、设置检举奖金、强制宠物登记与绝育、增设狗运动公园、招募义务动保员、补助民间成立安养所等,执行成效如何?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怎么调整?都需要民众共同关心、监督并持续检讨。

 

北市动物友善公民咖啡馆 週末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台湾动物新闻网提供)

 

公民咖啡馆,是匯集民意的渠道,透过桌长引导民众针对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确切的执行方针,进一步与公部门交换意见、形成具体共识,不同于以往,此次的公民咖啡馆没有「凑齐十桌」,只选出一半的议题。

 

 

台北市动保处处长严一峰说明,过往的一些题目,如「到底该不该实施零安乐死」,在民间其实已经不断地被讨论、也有举办相关的活动,台北市动保处希望这次公民咖啡馆的讨论能更接近「实行面」,因此聚焦在弃养查缉、动物友善空间、犬猫学校(饲养门槛)、流浪动物餵养、零安乐政策配套措施等五大议题。

 

北市动物友善公民咖啡馆 週末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台湾动物新闻网提供)

 

不过,严一峰表示,民众若是对政策面、法律面有任何想法,都还是可以提出,攸关《动物保护法》的项目,台北市动保处会向中央农委会表达意见;攸关地方的项目,则可以做为《台北市动物保护自治条例》的修正参考。而这次的公民咖啡馆中,意见整理过后除了可纳为实行计划参考外,明年3月,台北市动保处在编列2018年预算时,也会将民众提出的想法作为编列的参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