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感恩节大礼!格力电器宣布全体加薪千元人民币

2016-11-25

感恩节大礼!格力电器宣布全体加薪千元人民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昨天,格力内部交流群众欢声四起。回想起不久前的免职风波和银隆收购案被否决,难道行事风风火火的董明珠又做了甚么举动?

 

董明珠永远不按照牌理出牌,正当有人推测她现在的心情很不好、猜想她是不是想找事发出惊人之语的时候,昨天格力电器下发的内部文章却让行业大老们虎躯一震,这位永远让人摸不透的董明珠再发惊人之举,宣佈为公司全体员工每月加薪人民币1000元(以下币值皆为人民币),换算成台币,大概每个月涨了4600元的工资。

 

据内部文章指示,只要格力电器入职满三个月的员工,自下个月起在现有月工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格力人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提高了人均效率」,文章指出,面对行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格力电器正在积极优化产业佈局,探索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更需要每名员工的辛勤付出,此次涨薪则是让劳动者共用创新成果,提升员工的幸福感。

 

感恩节大礼!格力电器宣布全体加薪千元人民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每个人涨资1000元,根据目前格力电器员工规模推算,这次优惠涉及大约7万名员工,意味着格力电器从下个月开始,每月增加工资成本7000万人民币(约3亿2千万台币)、一年总共多出8亿多人民币的人事成本。一位格力电器内部人员表示:「很多企业愿意跟格力比销售、比业绩,喜欢拿格力说事儿,这回我们也希望同行们都来比一比,让员工都能有收穫感!」

 

不过,这已经不是董明珠头一次利用薪酬杠杆挑战同行。今年8月份,格力电器曾宣佈在空调不涨价的前提下,给安装工的家用空调安装费每台增加100元(约461台币)。内部人士透露,这次涨薪肯定是董明珠提出并首肯的,此次专门选择在感恩节发佈,是「早有预谋」的,想藉此表达企业对员工的感恩之心。而事实上,这次涨薪范围应该并不包括董明珠等高管人员,因为他们属于确定薪酬人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